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机动车发票使用办法》适用什么情形?机动车销售方分为几种类型?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 2021-11-17
普通

《机动车发票使用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21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办法》适用什么情形?机动车销售方分为几种类型?如何区别?我们一起来学习。

《机动车发票使用办法》适用什么情形?机动车销售方分为几种类型?

《办法》适用于单位和个人销售机动车(不包括二手车)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情形。

考虑到机动车销售方式和渠道的各自特点,税务机关根据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将机动车的销售方分为三种类型,即:机动车生产企业、机动车授权经销企业、其他机动车贸易商

实际情况中,可能一个销售方符合多个分类标准,我们遵循以下的分类原则:同一纳税人在同一时间段内只能归为其中一类,不可同时归为两类及以上。对于同时存在两类及以上经营业务的企业,按照生产企业、授权经销企业、其他机动车贸易商的排序归类。

机动车企业分类明细表
机动车
生产企业
1.国内机动车生产企业。
2.进口机动车生产企业驻我国办事机构或总授权代理机构。
机动车授权
经销企业
3.经机动车生产企业授权,且同时具备整车销售、零配件销售、售后维修服务等经营业务的机动车经销企业。
其他机动车贸易商4.从事机动车进口的其他机动车贸易商。
5.其他机动车贸易商。

畅学卡会员针对有一定基础的财会从业者,不管您是普通会计想要提升全盘账或主管,还是主管经理想要晋升,都可以找到您需要的内容。

推荐2021年畅学卡实操会员套餐:

>1500+门课免费学;

>每年200-300场直播,每周直播更新,每天学习提升;

>建筑、房地产、工业、出口退税、互联网、电商、高新、广告等48个行业免费学习!

>实训操作,多行业真账实训,开票报税全真模拟实操,让您在操作中提升技能。

>更有100套各类资料模板,班级群答疑等超值服务。查看详情>>

更多推荐:

购买方丢失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无法上牌如何处理?

打印错格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是否可以使用?

很多人不知道,机动车发票的打印有这些要求!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