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广告设计服务是否缴纳印花税?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10-20
普通

【问题】

广告设计服务是否缴纳印花税?

【答案】

《印花税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11号)第二条规定,下列凭证为应纳税凭证:(一)购销、加工承揽、建设工程承包、财产租赁、货物运输、仓储保管、借款、财产保险、技术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二)产权转移书据;(三)营业账簿;(四)权利、许可证照;(五)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他凭证。

《印花税暂行条例》附件《印花税税目税率表》规定,加工承揽合同包括加工、定作、修缮、修理、印刷、广告、测绘、测试等合同,由立合同人按加工或承揽收入万分之五贴花。

文件中并没有明确广告服务是否包括广告设计,可以参考北京和福建税务的答复,具体需与主管税务机关沟通确认。

一、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2020年8月4日发布的《财产和行为税热点问题(2020年7月)》

2.广告设计合同是否需要缴纳印花税?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11号)附件《印花税税目税率表》规定:“加工承揽合同包括加工、定作、修缮、修理、印刷、广告、测绘、测试等合同。立合同人按加工或承揽收入万分之五贴花。”

因此,广告设计合同需要缴纳印花税。

二、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2020年5月12日发布的《2020年4月12366咨询热点难点问题集》

8.签订广告设计合同,是否需要缴纳印花税?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11号)第二条规定:“下列凭证为应纳税凭证:

1.购销、加工承揽、建设工程承包、财产租赁、货物运输、仓储保管、借款、财产保险、技术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

2.产权转移书据;

3.营业账簿;

4.权利、许可证照;

5.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他凭证。”

因此,广告设计合同按加工承揽税目征收印花税。

正保会计网校财税问答

加入实务畅学卡会员,随时随地在线提问,多名财税专家免费极速答疑,马上享权益>>

学习更多财税资讯、财经法规、专家问答、能力测评、免费直播,可以查看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频道,点击进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