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让Excel表格中内容为空的单元格自动填充颜色?条件格式可以!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23
普通

让Excel表格中内容为空的单元格自动填充颜色?掌握条件格式功能就可以!

Excel中的条件格式功能很强大,它的众多重要功能之一就是可以“突出显示”出某些信息,进行不同色彩的标示与显示,让我们看数据一目了然,不用花太多的时间精力去寻找。

如下图,在这张表格中,我们需要将内容为空的单元格找出来,并填充颜色。如果用肉眼观察,一个一个去找的话,不仅工作效率低,而且非常容易出错。

让Excel表格中内容为空的单元格自动填充颜色?条件格式可以!

这个时候,条件格式功能就派上了用场。Excel中的条件格式功能藏在哪里?就在开始选项卡下哦。点击【开始】—【条件格式】—【新建规则】。

让Excel表格中内容为空的单元格自动填充颜色?条件格式可以!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新建规则之前,我们需要先选中要使用规则的区域。选中单元格区域后,我们点击【开始】选项卡下的【条件格式】-【新建规则】,如下图所示界面,进行下一步明细功能选择时,我们选择【只为包含以下内容的单元格设置格式】中的“空值”。

让Excel表格中内容为空的单元格自动填充颜色?条件格式可以!

接下来我们设置符合条件的单元格显示格式。在这里我们选择自定义格式,设置填充为红色。然后点击“确定”按钮,就可以看到,所有内容为空的单元格全部被填充为了红色,非常醒目。操作步骤可以参考下图。

让Excel表格中内容为空的单元格自动填充颜色?条件格式可以!

好啦,应用条件格式功能对Excel表格中空值单元格进行填充颜色的小技巧大家掌握了吗?更多的内容欢迎大家关注正保会计网校胡雪飞老师的《零基础Excel实操必修的9节课》课堂!查看更多>>

相关资讯:

让Excel表格中数值为零的单元格自动填充颜色?条件格式就可以!

这几个Excel函数,你应该知道

会计必会的Excel快捷操作,收藏!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