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利润相关的计算公式有哪些?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18
普通

利润是企业家的经营成果,是企业经营效果的综合反映,也是其最终成果的具体体现。今天和网校一起了解利润相关计算公式都有哪些?

利润相关的计算公式有哪些?

营业收入=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

营业成本=主营业务成本+其他业务成本

营业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财务费用+其他收益+投资收益( - 投资损失) +净敞口套期收益( -净敞口套期损失)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公允价值变动损失)-信用减值损失-资产减值损失+资产处置收益( - 资产处置损失)

利润总额=营业利润+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

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

可供分配的利润=当年实现的净利润(或净亏损) +年初未分配利润(或-年初未弥补亏损) +其他转入

不懂财务分析如何晋升?不懂财务分析如何赢得老板的”薪“?是不是拿到财务报表,不知所云?是不是面对密密麻麻的数据,一头雾水,无处入手?其实,读懂财务报表并不难,只要揭开财务报表的神秘面纱就可清楚的看到报表的本质和信息。那么看似枯燥的财务报表都蕴藏着哪些有趣的经营信息呢?要如何才能看懂高冷的财务报表呢?《财务报表分析从入门到精通》课程将以案例形式从入门讲解财务报表分析,深入浅出,全盘讲解。查看详情>>

相关推荐:

企业发生公益性捐赠,当年利润为负数,可以结转以后年度扣除吗?

个税改革后,无住所个人如何适用独立个人劳务或者营业利润条款?

利润表的作用是什么?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