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建筑企业工伤保险团体参保这样操作!

来源: 厦门税务 2021-08-17
普通

建筑工人为我们的城市建设辛勤付出,然而,建筑企业人员流动性强、工伤风险较高,因此,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保障尤为重要。

建筑企业工伤保险团体参保这样操作!

一、申请条件

建筑施工企业在办理开工许可时,需先按工程项目总造价为整个建筑项目投保建筑工伤团体险,按规定向税务机关申报职工花名册。建筑企业在工程项目开工前,根据施工承包合同总造价的1.5‰一次性缴纳工伤、医疗保险费。

二、办理材料

建筑企业工伤保险团体参保这样操作!

三、办理渠道

请您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建筑企业工伤保险团体参保业务。

1.工程项目中标后,如果是跨地区经营的,应及时前往办税服务厅或在电子税务局做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相关链接:《最多跑一次丨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办理跨地区经营登记,并在工程所在地做税费预缴。

2.按要求填写《建筑企业工伤保险团体参保登记表》,并附投标中标标书或工程施工合同(协议书)。中标合同有开工令时间的应附上开工令合同资料。

建筑企业工伤保险团体参保这样操作!

3.按要求填写《建筑企业工伤保险参保职工花名册》。

4.选择缴费方式:1)当场缴交;2)由柜台开缴费单前往银行缴交;3)通过电子税务局缴交。

四、注意事项 

1.缴费人对报送资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承担责任。

2.填写表格或文书中带有“签章”字样的,需加盖公章。

3.缴费人提供的各项资料为复印件的,均须注明“与原件一致”并加盖公章。

4.建安工程项目需延长竣工日期的,需提供建设审批部门或者建安项目甲方同意延长施工的证明。

5.如果项目后续有新入场工人,应尽快补交花名册,并提供原税务机关受理的团体参保登记表备查。


自8月1日起,增值税、消费税主附税合并申报,使用新表一并申报。新版申报表您熟悉了吗,是否能够顺利完成8月申报,加上房地产企业涉及到增值税预缴等复杂问题,能否应对。《房地产企业增值税及附加税申报实操指导》帮助大家搞清楚新版增值税申报工作,特别准备本次课程,为大家讲解房地产企业增值税主附税合并申报全流程。查看详情>>

相关资讯:

房地产企业受让土地后设立项目公司进行土地开发如何进行差额扣除?

房地产企业将开发用的土地用于出租,是否要摊销?

房地产企业有哪些特色会计科目?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