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成本会计

成本会计费用常见的做账方法,你了解多少?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25
普通

成本会计费用的归集分配常见处理方式:

1、基本建设领用材料,计入产品生产成本

有些企业將不属干产品成本的费用支出列入直接材料费等成本项目。

企业为调节基建工程成本和产品生产成本,通过人为多计或少计辅助生产费用的错误做法,达其目的。

2、福利费用开支记入成本项目

有些企业违反成本、费用开支的范围,將应由福利费开支的费用列入成本项目,加大成本、减少利润。

例如:某企业將福利部门人员的工资,列入成本项目“直接人工费”。

作“借:生产成本,贷:应付工资”的帐务处理。

3、福利部门接受劳务,不作转帐结算

有些企业将辅助生产车间为职工医院、食堂等部门提供的水、电、等费用全部转嫁给基本生产车间和管理部门。

4、把对外投资支出计入成本、费用项目中

有些企业以材料物资的方式,向其他企业进行投资时,不反映在“长期投资”科目中,而把减少的材料列入成本、费用项目中。

5、修理费用,重复计入生产成本

根据规定,固定资产的修理费采用预提的方法,计入成本.费用,有些企业为控制利润实现数额,將车间固定资产修理费用重复计入生产成本。

成本会计归集分配结转是成本会计学习的重点内容,想要学习更多成本会计的知识,关注正保会计网校,老师讲解答疑,大量学习资料。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