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小微企业、小型微利企业、在税费上有什么差别?会计速看~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25
普通

我们会计人员刚入职的时候大部分都喜欢选择一些小微企业来进行积累经验以便于有更好的职业发展,那你知道小微企业、小型微利企业在税费上都有什么区别吗?快来一起看下吧~

解析:

1.小规模纳税人主要是针对增值税纳税身份而言

2.小微包括八税两费的优惠政策

3.小型微利是小微八税两费中的其中一税。

如:

小型微利: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且同时符合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等三个条件的企业。

同时满足以上条件,即可享受小型微利税收优惠政策

小型微利所得税优惠政策的计算:

1、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2、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如:A工厂,符合小型微利认定标准, 第一季度利润总额如下:

情况1:第一个季度,应纳税所得额为50万

情况2:第一个季度,应纳税所得额为200万

情况3:第一个季度,应纳税所得额为500万

如:

小微中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才可以享受,季度30万收入以下,享受免征增值税

小微中的其他税费: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还想学习更多财税知识吗?

快来正保会计网校-开放课堂

方源老师讲解的

会计小白进阶指南——财税实务100问吧!

实务工作中,每个财务人员或多或少都会遇到一些财税问题,一是不会处理,二是担心会涉及一些风险,尤其作为会计小白来讲,更觉得工作中天天问题一大推,本课程方源老师为大家整理了会计小白常涉财税问题100问,一 一为大家解读回复,使会计人员们工作起来遇到问题不再犯难,通过查找该课程中的回复即可轻松解决!方老独特授课方式:务实、实用、清晰舒适,注重知识性和实用性,让学员在学习中构筑自己的知识体系,做到随学随用!心动不如行动,快来报名学习吧!点击图片即可报名>>

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