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逾期开发缴土地闲置费如何扣除?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18
普通

【问题】

逾期开发缴土地闲置费如何扣除?

【回答】

会计,财基字[1995]938号:土地闲置费和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损失进管理费用。

税法上,国税函[2010]220号规定,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开发企业逾期开发缴纳的土地闲置费,不得扣除。

注意:国税发[2009]31号规定:计算企业所得税时,土地闲置费可在税前扣除。土地增值税与企业所得税规定不同。

正保会计网校

(点击图片即可报名)

还想学习更多财税知识吗?快来看方源老师讲解的一般纳税人全盘账务处理与纳税申报吧!

方源老师:注册会计师,中级会计师;历任会计师事务所、某大型企业财务主管、财务经理等职位,13年创立自己的财务公司,具有丰富的财务实战经验。现担任上百家企业的财务顾问、同时长期从事财务教学!教学领域涉及会计上岗行业课:如商业、建筑、房地产、工业、运输服务业等多个行业全盘账与涉税内容,同时也是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师特聘讲师,主讲《经济法基础》课程!方老师授课风格:务实、实用、清晰舒适,注重知识性和实用性,善于在知识讲解时让学员在学习中构筑自己的知识体系,做到随听随懂,随学随用!

本课程适用于零基础、没有实操经验、想从事会计工作的学员!方老师会手把手带着大家学习上岗实操课,从会计人员的必备知识如:怎么申请发票、开具发票、认证发票、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等;再到一步步带着大家做一套商业企业的全盘账(提供电子版仿真票据用来练习)、以及财务报表的编制、增值税、所得税等常见税种的纳税申报,再到如何应对税务稽查与防范涉税风险等六大财会模块全方面位助您提升实战能力,学完后均可独立完成商业企业的做账与报税工作,为您的财务职业发展、升职加分加薪!

更多各行业的晋升经验,税务知识,账务处理,天天可看免费直播听直播,立领代金券,最高可领100元!),惊喜多多!尽在正保会计网校-开放课堂点击进入了解更多>>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