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核算企业的存出投资款、外埠存款等其他货币资金如何做会计分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09
普通

问题:本科目核算企业的银行汇票存款、银行本票存款、信用卡存款、信用证保证金存款、存出投资款、外埠存款等其他货币资金如何做会计分录

正保会计网校

回答:

1、存入

借:其他货币资金.-XX账户

    贷:银行存款

2、使用

借:原材料或在途物资等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取得专票)

    贷: 其他货币资金 --XX

3、剩余转回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货币资金--一XX

正保会计网校

(点击图片即可报名)

还想学习更多财税知识?快来看张建军老师讲解的做好代理记账的实用技巧吧!

张建军老师:40年财务工作经验,做过50多家企业的代理记账工作,具有丰富的实务经验。熟悉税法,精通计算机与财务软件如用友、金蝶、速达的使用;能够制定符合公司具体情况的财务管理制度,成本核算规程、成本管理及相关财务专项管理制度的拟定、修改、补充和实施等。历经总后勤部中国人民解放军三五四零工厂、中国建筑一局等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化链锁企业财务管理等,历经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全过程,亲身经历历次财税重大调整等的变局,与财税等职能部门接触很多,有着丰富的职能部门协调与沟通能力。

本门课程详细讲解代理记账工作的全流程,更对每个阶段和流程的常见问题进行梳理和总结,让您真正掌握这项技能,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适用人群:初级、中级、代理记账公司记账员】

更多各行业的晋升经验,税务知识,账务处理,天天可看免费直播听直播,立领代金券,最高可领100元!),惊喜多多!尽在正保会计网校-开放课堂点击进入了解更多>>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