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财税问答

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还能免征增值税吗?

来源: 河南税务 2021-09-14
普通

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还能免征增值税吗?

【问题】

我公司是按季度申报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3季度销售额为40万元,由于下游企业需要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所以我公司就其中15万元收入业务开具了1%征收率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请问我公司是否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 

【解答】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5号)规定,你公司季度销售额不超过45万元,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并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

因为你公司向购买方就15万元收入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按照规定,则需要按发票上注明的销售额和适用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即缴纳1500元(15万元×1%)。对于没有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部分收入25万元(40-15),仍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

更多相关知识请点击: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后,这三个事要注意!

学习更多财税资讯、财经法规、专家问答、能力测评、免费直播,可以点击查看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频道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