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后,这三个事要注意!

来源: 河南税务 2021-09-14
普通

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实行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后,这三个注意事项~

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后,这三个事要注意!

(一)申报表整合后,原附加税费申报表是否继续使用问题

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后,不仅对申报表进行了改进,而且对支撑申报的信息系统和电子税务局进行了功能的优化和完善,覆盖了增值税、消费税和附加税费申报的所有场景。因此,申报表整合施行后,原《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申报表》不再使用。

(二)申报表整合后,新申报表启用时间问题

《公告》自2021年8月1日起施行。按月度申报缴纳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加税费的纳税人,申报缴纳所属期2021年7月及以后的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加税费,适用《公告》。按季度申报缴纳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加税费的纳税人,申报缴纳所属期2021年第3季度及以后的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加税费,适用《公告》。

(三)申报表整合后,对以前所属期事项调整申报问题

纳税人调整以前所属期税费事项的,按照相应所属期的税费申报表相关规则调整,也就是说依然按照原申报表进行调整。

会计人员必备技能就是做账报税,财务人员学实操,快速上岗不迷茫!

推荐学习会计做账报税私教班第九季之上岗实战攻略175小时学习+全盘讲解+软件实操+配套资料+工作答疑全盘理清,快速上岗,独立胜任会计岗位、总账会计、费用会计、往来会计、会计负责人等岗位。<<查看详情

相关资讯:

不小心做了自行申报车船税怎么办?

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前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

公司刚成立没有人员是否要申报个税?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