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个人所得税

注意!2020年度个税手续费退付须在3月30日前完成!

来源: 大连税务 2021-03-08
普通

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扣缴手续费的退付申请大家都已经提交了吗?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申请时间,不要超期哦!

注意!2020年度个税手续费退付须在3月30日前完成!

政策规定

1.支付比例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管理办法(试行)》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61号)文件规定,对扣缴义务人按照规定扣缴的税款,按年付给百分之二的手续费。不包括税务机关、司法机关等查补或者责令补扣的税款。

扣缴义务人领取的扣缴手续费可用于提升办税能力、奖励办税人员。

需要注意

当前获取到的代扣代缴数据为入(退)库日期在2020年的数据,若扣缴税款所属月份在2020年,但实际入库日期在2021年的,将在下一年度的结报数据中体现。如果数据有误,可到办税服务厅核对并确认结报单。 

2.办理时间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代扣代收代征税款手续费管理的通知》(财行〔2019〕11号),第四条规定,"三代"税款手续费按年据实清算。代扣、代收扣缴义务人和代征人应于每年3月30日前,向税务机关提交上一年度"三代"税款手续费申请相关资料,因"三代"单位或个人自身原因,未及时提交申请的,视为自动放弃上一年度"三代"税款手续费。

温馨提示

注意截止日期是3月30日,而非3月31日!

办理渠道

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均可办理,我们以自然人扣缴客户端操作为例:

具体操作

【第一步】

登录到首页--->退付手续费核对,点击“退付手续费核对”,再点击【获取结报单】按钮获取结报单和核对清册。

注意!2020年度个税手续费退付须在3月30日前完成!

【第二步】

核对清册核实无误后,可点击【下一步】确认结报单。

注意!2020年度个税手续费退付须在3月30日前完成!

【第三步】

结报单确认无误后,点击【申请退库】按钮,完善接收手续费的银行账户,补充完整后可点击【提交】按钮提交退付手续费申请。

注意!2020年度个税手续费退付须在3月30日前完成!

完成以上操作后,系统将推送至税务机关审核,您可以在客户端的【退付手续费核对】模块查看申请状态,等待审核完成后,即可返还相对应的手续费。

了解更多财会专业知识欢迎加入实务畅学卡,带您学习财税知识,还有财税大咖在线答疑,解你所惑。获取更多财税资讯,请持续关注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栏目,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最全个税税率表及预扣率表来了!速速收藏!

财务人员注意了:2020年个税扣缴手续费退付开始啦!

上年收入不足6万元,如何预扣预缴个税?扣缴端操作指南来啦!

相关标签:

会计实务   个人所得税   办税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