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个人所得税

财务注意!个税手续费申请你提交了吗?月底过期

来源: 四川税务 2022-03-14
普通

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 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代扣代收代征税款手续费管理的通知》(财行〔2019〕11号)规定,代扣、代收扣缴义务人和代征人应于3月30日前向税务机关提交上一年度“三代”税款手续费申请相关资料,因扣缴义务人自身原因未及时提交申请的,视为自动放弃。

今天我们为大家整理了相关要点,一起来了解一下。

财务注意!个税手续费申请你提交了吗?月底过期

如何申请返还手续费?

自2022年1月1日至3月30日,扣缴单位可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退付手续费核对”模块申请办理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扣缴手续费退付。

登录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点击【退付手续费核对】-【获取结报单】,核对每期明细数据后点击【下一步】。

财务注意!个税手续费申请你提交了吗?月底过期

查看并确认结报单,再点击【申请退库】。系统弹出“代扣代缴手续费退费申请”,查看并确认相关信息后提交。系统推送至税务机关审核,等待审核完成后,即可返还对应的手续费。

财务注意!个税手续费申请你提交了吗?月底过期

◐温馨提示

若发现结报单中数据有误,可到办税服务厅核对并确认结报单。

需办理注销的单位需在注销前到办税服务厅完成个人所得税手续费退付。

在年度内扣缴义务终止的,应在终止后3个月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交手续费申请资料,由税务机关办理手续费清算。

手续费可用于哪些用途?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管理办法(试行)》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61号)以及第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 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代扣代收代征税款手续费管理的通知》(财行〔2019〕11号)相关规定,对于企业取得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手续费返还,从用途上可以有两种方式:一是用于提升办税能力、奖励办税人员,二是用于代扣代缴工作的管理支出。 

手续费返还比例是多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十七条规定,对扣缴义务人按照所扣缴的税款,付给百分之二的手续费。

个税问题欢迎关注财税实务选课中心,专业老师解读,帮助你轻松搞定个税问题。

相关推荐:

个税App办理简易申报申请退税,操作指引来了!

@财务人员 个税扣缴手续费返还这几个问题要知道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