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收政策

政府工作报告最新减税政策!看看你们企业能减多少?案例分析!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05
普通

政府工作报告在介绍2021年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时指出,优化和落实减税政策。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强活力,需要再帮一把。继续执行制度性减税政策,延长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等部分阶段性政策执行期限,实施新的结构性减税举措,对冲部分政策调整带来的影响。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各地要把减税政策及时落实到位,确保市场主体应享尽享。

重磅!政府工作报告最新减税政策!快来看看你们企业能减多少?

运用市场化机制激励企业创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领军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拓展产学研用融合通道,健全科技成果产权激励机制,完善创业投资监管体制和发展政策,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延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政策,将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用税收优惠机制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着力推动企业以创新引领发展。

跟着小编来算算小规模企业一年能节省多少税?

举枚栗子

小规模企业每个月收入12万,每季度收入36万

按照2020年优惠政策,企业每个季度需要交纳36*1%=0.36万元

而按照最新政府工作报告,企业每个季度就能节省0.36万元,同时因为不需要交纳增值税,附加税也相应减免。

借:应收账款 3708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360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3600

减免增值税的分录: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3600

       贷:其他收益(或营业外收入)3600

下面再来看看所得税~

【举枚栗子】

小微企业年度年应纳税所得额90万

2021年企业应纳所得税税额=90×25%×20%*50%=2.25万

2020年企业应纳所得税税额=90×25%×20%=4.5万

老政策: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100万元到300万元的部分,分别减按25%、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新政策: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

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更多财税新政请关注会计实务财经法规库,点击查看>>

税务政策解读、税务知识学习及实操提升,请关注财税实务选课中心,点击查看>>

更多推荐:

政府报告: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增量留抵全额退!

划重点!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了这些税费大事儿

重大利好!增值税起征点变了!刚刚两会传来大消息!

速递!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只有600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