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好消息!近期多项惠企助企的政策出台啦~

来源: 12366纳税服务平台 2021-05-07
普通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助力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生机盎然”,近期多项惠企助企的政策出台,快来看~

好消息!近期多项惠企助企的政策出台啦~

小微企业贷款优惠政策延期!

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延期至2021年12月31日。对于2021年4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到期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由企业和银行自主协商确定,继续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

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政策延期至2021年12月31日.对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发放小微信用贷款,继续按本金的40%提供优惠资金支持。

这些减税政策请查收!

从今年1月1日起至 明年底,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

◆从今年4月1日起至明年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由现行月销售额I0万元提高到15万元。

这些减税政策请查收!

今年1月1日 起,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I00%,允许企业自主选择按半年享受加计扣除优惠,上半年的研发费用由次年所得税汇算清缴时扣除改为当年10月份预缴时即可扣除,让企业尽早受惠。

从今年4月1日起,运输设备、电气机械、仪器仪表、医药、化学纤维等制造业企业纳入先进制造业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范围,实行按月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

这些费用继续降低!

引导基础电信企业将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低I0%。

适当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

减并港口收费项目。

更多近期出台政策,专家解读,财务实操技巧尽在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栏目<<<查看更多

推荐阅读:

一文梳理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扩散周知!2021年5月1日开始实施的税费政策

个体经营的定期定额户,能享受4月出台的个体工商户减半征收优惠政策?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