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务筹划

物业公司税务筹划思路从哪儿切入?原来可以这样...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2-01
普通

很多人不知道物业公司如何做好税务筹划,如果你也想了解物业公司税务筹划思路,下面,大家可以看一看学一学,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物业公司税务筹划思路从哪儿切入?原来可以这样...

企业所得税

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增值税

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的,免征增值税。

物业租赁税率为9%,物业管理一般纳税人为6%,小规模纳税人为3%,因此设计租赁合同时,可以将租金拆分,一部分为租金,剩余一部分为综合服务费,一般按8:2或7:3设计。

房产税

对出租房产,租赁双方签订的租赁合同约定有免收租金期限的,免收租金期限由产权所有人及出租人按照房产原值,即从价计征缴纳房产税。

假设某商业建筑面积150平米、建造成本为500万元,出租的单位面积月租金标准为每平方米120元(月租金18000元),租期1年,承租方要求三个月的免租期。

把租金拆分为“房租+服务费”或“房租+设备租金+服务费”。

考考你:临时修理工怎么办?不开发票行不行?

第九条 企业在境内发生的支出项目属于增值税应税项目(以下简称“应税项目”)的,对方为已办理税登记的增值税纳税人,其支出以发票(包括按照规定由税务机关代开的发票)作为税前扣除凭证;对方为依法无需办理税务登记的单位或者从事小额零星经营业务的个人,其支出以税务机关代开的发票或者收款凭证及内部凭证作为税前扣除凭证,收款凭证应载明收款单位名称、个人姓名及身份证号、支出项目、收款金额等相关信息。

小额零星经营业务的判断标准是个人从事应税项目经营业务的销售额不超过增值税相关政策规定的起征点。

税务总局对应税项目开具发票另有规定的,以规定的发票或者票据作为税前扣除凭证。

更多资讯:

企业所得税企业所得税怎么交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申报流程
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个人所得税扣除标准个人所得税申报流程
税务申报纳税申报时间税务申报方法税务申报流程
汇算清缴汇算清缴时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税务筹划税务筹划方法税务筹划步骤税务筹划案例
更多税收政策税务稽查发票实操

物业公司的具体账务处理你了解吗?面对不同的业务应该如何记账?你还知道哪些行业的账务处理知识呢?更多实务内容可以关注正保会计网校行业账税内容,点击查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