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收实务

出售自建的房子适用的税率是多少?

来源: 税务网校 2022-07-13
普通

【问题】

我们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5年自建的房子,现在出售,适用的税率是多少,是否可以扣除建设的成本?

【回答】

参考《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纳税人转让不动产增值税征收管理暂行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14号)规定,一般纳税人转让其2016年4月30日前自建的不动产,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一般纳税人转让其2016年4月30日前自建的不动产,选择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的,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适用9%计算应纳税额。不能扣除建设的成本。

了解更多财会专业知识欢迎加入实务畅学卡会员,带您学习财税知识,还有老师在线答疑,解你所惑。

点击了解详情>>   免费畅听7天>>

更多推荐:

如何按次申报印花税?

案例——关于职工薪酬业务的会计处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