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其它

想创业 我国企业都需要交哪些税呢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9-28
普通

问:近期打算创业,但对税收方面还不是特别了解?我想知道我国企业都需要交哪些税呢?

答:

首先,企业创办之初要办各种证件。现在想创业的有福了,因为办理证件比以前简单多了。不过,各位拿到证件后别忘了:交印花税,一个证件五块钱。还有,正式运营后如果签订了合同,也要按照合同金额的一定比例缴纳印花税。印花税属于小税重罚的税种,根据2011年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如果漏贴印花,罚金可能是税款的20倍。

当公司开始运营的时候,如果有收入,那么可能涉及到增值税,增值税一般是17%。如果你经营的是化妆品或者珠宝玉石或者其他看起来比较高级的东西,那你得考虑一下消费税,需要交消费税的商品不多,但是税率一般都不低。

等到月底,得给员工发工资了,你得代扣代缴员工的个税。等到季度末,你还得根据营业额预缴一下企业所得税,一般是25%,如果你企业比较小,收入少,那么可以申请按照小微企业缴纳,现在有个优惠,小微企业可以减按应纳税额的一半,按照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也就是实际税率是10%。

就这些?当然不是。如果你缴纳了流转税,那么你还要交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如果你有车,那么除了买车的时候要交车辆购置税,你每年还要交车船税,这个不高,一年大概几百块钱,一般是保险公司代收了。如果你公司有自己的工厂和房产,那么还涉及到房产税,还可能涉及土地增值税、耕地占用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等。

不管是政府部门还是第三方公司还是国际机构的统计,我国企业的总税率都不低。各位创业者在创业的时候,需要对这个有清醒的认识。千万不要忘了缴纳税款,因为税款的滞纳金是按照少缴税款晚交的天数每天按照万分之五收滞纳金的。比如,你两年前少交了1万元税款,那么您需要缴纳的税金是10000*0.05%*365*2=3650元。

相关推荐:

创业必看的税收优惠政策

年轻就是资本 创业何时都不算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