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收实务

新办套餐办结后,企业后续如何操作?

来源: 上海税务 2021-10-20
普通

对于符合条件的新办企业,税务机关可在受理当天办结包括登记信息确认、扣缴税款登记、纳税人资格确认、税费种认定、财务会计制度备案、存款账户报告(可选)、网签三方协议(可选)、发票票种核定、税务Ukey配送、主管税务机关分配等税务初始化事项。

新办套餐办结后,企业后续应如何操作,一起来看看相关问题解答吧~~

新办套餐办结后,企业后续如何操作?

Q1:在“一窗通”申请新办套餐后,收到短信提示,应如何操作?

A1:申请“一窗通”新办套餐的纳税人会先收到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提示短信,需在收到税务办结短信之后,再根据短信提示前往行政服务中心“新办企业一窗通办”专区窗口办理后续业务。纳税人可以在专窗领取到工商营业执照、发票、税务Ukey以及公章(可选)。

Q2:如果在新办套餐选择无票,后续需要开票该如何申请呢?

A2:第一步:网上申请发票票种核定

操作步骤: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发票办理——发票票种核定

温馨提示:纳税人开票前需开通税务Ukey,可携带相应材料至对应办税服务厅免费领取税务Ukey。

第二步:发票领用

操作步骤:电子税务局——发票使用——发票领用(纸质发票)——领取方式(专业配送/上门领取)

Q3:纳税人若新办套餐办结后,才至银行开通基本存款账户,后续该如何操作?

A3:第一步:存款账户报告

操作步骤: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制度信息报告——存款账户账号报告

第二步:三方协议签订

操作步骤: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其他服务事项——税库银三方协议签订(创新版)

Q4:收到税务的新办套餐申请办结成功的短信后, 需如何操作?

A4:若纳税人提交了发票票种核定申请,且选择“上门领取”,则根据短信提示前往对应办税服务厅领取结果,按期申报;若选择“专业配送”,则需注意查收税务Ukey配送邮件,按期申报。

如纳税人没有提交发票票种核定申请,可在电子税务局-【新办纳税人套餐-办税进度查询】中进行确认。

温馨提示:企业经营初期,即使没有收入也需要按时申报。

Q5:收到税务Ukey后,应该如何操作开票呢?

A5:办税服务厅窗口和行政服务中心新办企业“一窗通”现场发放税务Ukey及电子专票开具操作说明、操作指引等辅导资料。纳税人可在领取税务Ukey后在自助办税区寻求技术辅导。选择Ukey专业配送的纳税人可扫描Ukey上粘贴的二维码,查看具体操作方法。

Q6:新办套餐里可以选择专业配送发票吗?

A6:不可以。新办套餐不含发票配送环节,只进行发票票种核定,税务Ukey可以选择专业配送或上门领取。如需发票,需先在电子税务局进行领用后再选择专业配送或上门领取。

学习全盘账税,推荐会计做账报税私教班第九季之上岗实战攻略

175小时学习+全盘讲解+软件实操+配套资料+工作答疑,全盘理清,快速上岗,独立胜任会计岗位、总账会计、费用会计、往来会计、会计负责人等岗位。<<查看详情

遇到不会的有老师在微信群详细指导!工作问题也能为你解答疑惑,帮你尽快成为职场小能手!

贴心赠送——用友、金蝶、报税开票软件!查看详情>>

更多推荐:

新办企业怎么适用增量留抵退税政策?一次说清楚!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