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企业所得税

企业所得税弥补亏损年限的五种情形!建议收藏!

来源: 山海税务 2021-09-07
普通

有的公司收益欠佳,账上有亏损,所以在考虑是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还是分年度计算折旧对公司更有利,今天我们就来讲讲企业所得税弥补亏损年限的5种情形!

企业所得税弥补亏损年限的五种情形!建议收藏!

01   适用企业所得税法的一般企业

1.享受主体:所有行业。

2.结转年限:5年。

3.政策内容:企业纳税年度发生的亏损,准予向以后年度结转,用以后年度的所得弥补,但结转年限最长不得超过五年。

4.政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二章第十八条。

02   高新技术企业或科技型中小企业

1.享受主体:高新技术企业或科技型中小企业。

2.结转年限:10年。

3.政策内容:自2018年1月1日起,当年具备高新技术企业或科技型中小企业资格的企业,其具备资格年度之前5个年度发生的尚未弥补完的亏损,准予结转以后年度弥补,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10年。

4.政策依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延长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亏损结转年限的通知》(财税〔2018〕76号)第一条。

03   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

1.享受主体:国家鼓励的线宽小于130纳米(含)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

2.结转年限:10年。

3.政策内容:国家鼓励的线宽小于130纳米(含)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属于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清单年度之前5个纳税年度发生的尚未弥补完的亏损,准予向以后年度结转,总结转年限最长不得超过10年。

4.政策依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 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 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20年第45号)第二条。

04   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

1.享受主体: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

2.结转年限:8年。

3.政策内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

4.政策依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2020年第8号)第四条。

05   电影行业企业

1.享受主体:电影行业企业。

2.结转年限:8年。

3.政策内容:对电影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

4.政策依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25号)第二条。

不管您是普通会计想要提升全盘账或主管,还是主管经理想要晋升,畅学卡会员针对有一定基础的财会从业者,都可以找到您需要的内容。

2021年畅学卡实操会员套餐全新升级!

>1500+门课免费学。

>每年200-300场直播,每天学习提升。

>建筑、房地产、工业、出口退税、互联网、电商、高新、广告等48个行业免费学习!

>实训操作,多行业真账实训,开票报税全真模拟实操,让您在操作中提升技能。

>更有100套各类资料模板,班级群答疑等超值服务。<<畅学卡年卡入口

相关资讯:

房地产企业预缴增值税怎么核算?

企业如何证明具有一般纳税人资格?

个人领取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如何计税?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