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就业 > 职场百科 > 求职进阶

如何在疫情的当下提高求职成功率?

来源: 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2022-09-13
普通

2022年对于企业和求职者来说是艰难的一年,但也请心怀希望,相信“寒冬”过后便是“新春”。如何在疫情的当下提高求职成功率?在这里给大家四条建议,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在疫情的当下提高求职成功率?

一、端正心态

作为求职者,在疫情之下要学会“拥抱变化”。不可控的客观环境下,端正自己的心态尤为重要。每一次工作的选择都是为了让自己的能力变得更强,在选择岗位时尽量选择在自己能力范围以内有挑战性的工作,在非常时期多给自己机会,不要轻易“躺平”。

二、多投递简历

经济不景气,企业招聘周期的整体时间会延长,HR的反馈慢了很多,可能存在简历一直不被查看的情况。在这种特殊时期,企业的需求会缓慢甚至延后,所以求职者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同时坚持多方投递简历,争取更多的面试机会。

三、针对重点增补简历

简历在求职的过程中,无疑是一块敲门砖,是求职重要的前期准备工作。一份好的简历,能够让你在筛选中脱颖而出,让面试官对你印象深刻,成为你斩获offer的一大利器。很多求职者会用同一份简历去面试多家公司、多个岗位,这样面试成功率会降低,应该根据岗位职责针对性地充实简历,提高赢得面试的机会。

四、熟悉线上面试要求

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的招聘活动都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线上面试已成为特殊时期招聘的主要途径。然而,线上面试远比以往线下面试需要关注更多细节,做更多周全的准备,应对更多的突发状况,这无疑对求职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求职者一定要提前了解好线上面试的流程和要求,有条件的话可以提前进行几次模拟。

找到合适的工作总是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即使是在常态化经济繁荣时期也是如此。因此,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才能跨越当前的各种困境。

更多推荐:

面试谈薪资时,这些错误不能犯!

会计人的职场晋升之路,快来看看

面试制胜的11条面试技巧

热门职位晋升
爆款课程

新锐就业晋升班(含就业)

适合人群:1-3年财务工作经验

目标岗位:成本会计、税务会计、总账会计等

目标薪资:8000+

¥9800-10800/2年
名企直推 高薪就业 即刻锁定名额
提交
推荐阅读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最多可得元优惠
试试手气
人已抽奖
关闭
去选课 去选课
去选课
关闭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