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就业 > 职场百科 > 求职进阶

总账会计带你来了解增值税发票相关知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17
普通

增值税电子发票的相关知识你了解吗?今天来教你总账会计了解的增值税发票的相关内容,快来和小编一起学习吧!

如果你想从事总账会计方面的相关内容,或者想要晋升总账会计,可以了解一下正保会计网校总账会计就业晋升计划,总账会计岗位技能+总账会计就业推荐+中级会计职称考证三位一体让你轻松应对总账会计岗位工作,马上了解>>总账会计就业晋升计划

总账会计带你来了解增值税发票相关知识!

一、电子发票PK纸质发票PK区块链发票

总账会计带你来了解增值税发票相关知识!

纳税人通过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开具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属于税务机关监制的发票,采用电子签名代替发票专用章,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

二、电子发票的领用及开具

登录电子税务局,进入【我要办税】—【发票使用】—【发票领用】—【网上领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模块提交申请。

在【发票验旧信息】模块填写已开具的发票的验旧信息(首次领用电子发票该模块无需填写),在【发票领用信息】模块选择发票种类为“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填写需要领用的数量。点击保存,提交。等待审核。

三、关于税务Ukey

1.什么是税务UKey?

税务Ukey是企业税务身份认证和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的身份认证及信息加密设备,能够帮助纳税人办理增值税发票的申领、分发、开具、报税、查询、上传等基础服务。

2.税盘和UKey的区别?

设备属性上Ukey便捷、安全且免费,功能属性上Ukey完全替换税盘的功能,支持增值税综合服务平台,电票和纸票都可以开具。

3.UKey怎么获取?

企业纳税人可以免费领取税务Ukey,但必须上交所有税盘,包括分盘,税局规定Ukey和税盘只能留其一,由此可见国家税务总局对电子专票改革的决心。

4.UKey怎么开纸票?

相比税盘,Ukey开具专票操作便捷,而且节省了领取发票和购买税控设备(对新注册的企业而言)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只能申请注册启用或中止开票必须法人或财务主管实名认证登录实际操作。

查寻、统计分析、主要参数配备等别的作用由在电子税局实名认证关联的报税员或买票员实际操作就能。

PS:

(1)使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纳税人仍然按照“验旧购新”的原则验旧发票,只是验旧时不需要提供已开具的纸质红字发票,只需要保证开具的发票数据已上传至电子底账系统即可。注销前尚未使用完电子发票的纳税人需要缴销空白电子发票的,不做空白发票作废处理,应将电子发票的数据做回退税务机关处理。

(2)和原有退换货流程一样,唯一区别是电子发票的用户在办理退换货时无需用户退回电子发票。

(3)二维码开票模式下,创建多个开票二维码,每个二维码的开票额度是一样的吗?

累计开票金额和剩余额度是商户号下所有二维码共享,即:切换不同收银台时,累计开票金额和剩余额度不变。

(4)区块链电子发票开票统计哪里可以查询?

见电子税务局区块链发票票种申请处,快速查阅方式直接在搜索栏输入“区块链电子发票”。

推荐文章

【八大岗位课程0元领】7天会计成长逆袭必修课

会计人岗位晋升要了解的岗位工作内容和职责已经整理好了!

热门职位晋升
爆款课程

新锐就业晋升班(含就业)

适合人群:1-3年财务工作经验

目标岗位:成本会计、税务会计、总账会计等

目标薪资:8000+

¥9800-10800/2年
名企直推 高薪就业 即刻锁定名额
提交
推荐阅读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最多可得元优惠
试试手气
人已抽奖
关闭
去选课 去选课
去选课
关闭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