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就业 > 成功故事

他,生物技术专业、无注会,成功入职事务所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24
普通

受疫情影响,大至国有企业,小至个体户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企业经营困难成为了很多老板头疼的问题,所以裁员、降薪成为了很多企业的常态,而且每年的毕业生人数也在不断攀升,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但更多的机会还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同学简介 

杨同学,男,29岁,生物技术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细胞单抗研究,日复一日的做着细胞培养实验,因为细胞培养需要手部精细动作能力很强,但自己先天条件一般,觉得在行业内很难有更大的发展。终日为自己的前程烦忧。

后来终于想起来自己大学期间有段时间很想进事务所做审计,还曾短暂的在事务所实习过几个月。随后他自学了注会科目,但终归不是财务专业,自学的难度比较大,随后他报名了网校的审计助理课程,系统学习了审计理论知识。后面也在网校老师的就业指导和大力推荐下,入职当地的一家会计师事务所,成功转行到审计助理岗位。

求职难点:

1. 非财务专业的生物技术专业;

2. 工作经验上最主要的工作内容就是和细胞打交道,不停的做细胞培养实验,没有任何财务或者数据核算的经验;

解决办法:

1. 简历修改中,重点突出学员在毕业前短暂的事务所实习经验,来弥补专业和经验上的短板;

2. 在简历中详细写明了学员在网校学习的审计内容,让事务所对学员相关培训内容有充分的了解;

3. 优先推荐和网校合作比较好的事务所,和事务所详细的介绍了学员各方面的情况,强调学员的审计理论储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以及在过往细胞实验工作中培养的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等方面;

4. 详细指导学员在事务所面试过程如何做到扬长避短。

推荐结果:学员成功入职当地事务所,审计助理岗位,薪资:底薪+补助。

如果你也想和他一样成功入职心仪岗位,快来参加就业晋升计划,课程培训+岗位推荐,为你的就业晋升助力。

更多推荐:

2023年注会报名及考试时间公布!考试提前

提前退休和正常退休到底有哪些差别?

热门职位晋升
爆款课程

新锐就业晋升班(含就业)

适合人群:1-3年财务工作经验

目标岗位:成本会计、税务会计、总账会计等

目标薪资:8000+

¥9800-10800/2年
名企直推 高薪就业 即刻锁定名额
提交
推荐阅读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最多可得元优惠
试试手气
人已抽奖
关闭
去选课 去选课
去选课
关闭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