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考试动态 > 报考动态

深圳2021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能不能先考一科?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15
普通

深圳2021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能不能先考一科?深圳罗湖区、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盐田区的同学们,如果你还不清楚深圳2021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就一起来看看吧!

深圳2021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能不能先考一科?

深圳2021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

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

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能不能先考一科?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可以先考一科,基金从业考试不需要一次性通过所有科目,可以分批次报考。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有效期是四年,四年内需要通过基金从业两科成绩合格后,可以通过所在机构向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型均为单选题,每科题量为100道,每题分值1分,总分100分,60分为合格线。

备战基金从业考试,科目二与科目三的区别你了解吗?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一共设置了三个科目,分别是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想要获得证书的话,必须考两个科目,其中科目一必考,科目二和科目三可以根据情况选考一门。

科目二与科目三,应该怎么选呢?

科目二偏理科,计算机题较多,主要以证券投资基金的理论知识为主,涉及基金费用、基金投资、债券、股票衍生工具等内容。

考试内容贴近公募从业人群的工作内容。

科目三偏文科,文字叙述题比较多,主要涉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参与主体,募集与设立,投资,投资后的管理,项目退出、内部管理、行政监管、行业自律管理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

考试内容贴近私募从业人员的工作内容。

综上,考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大体可以先看用人单位要求,其次看自己的就业意向。

如果没有特殊的要求,考生就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水平随意的选择。
学会视情况而定,因人而异。

没有基础的考生想要报考基金考试,建议还是跟着老师的节奏来学习,正保会计网校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两个班次课程,针对不同程度的学生有效学习,购课就送机考!点击购课>>

命运就像自己的掌纹,虽然弯弯曲曲,却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

更多推荐:

考证路上你败给了谁?考证「4大不等式」打破备考常规

【适用各考试】做题不准考试不稳!正确的做题姿势你知道吗?

你的基金从业资格证申请退税了吗?基金从业资格证这么有用!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