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考试动态 > 报考动态

什么是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26
普通

什么是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准备进入金融行业,且对基金感兴趣的朋友,大家知不知道什么是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如果还不清楚,快往下看看吧!

什么是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什么是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自2003年起,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作为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体系的一部分,一直由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考试工作。

为了落实新《基金法》,2015年1月底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重新发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财税〔2015〕20号),明确了基金业协会组织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收费项目,自此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正式从证券业协会移交到基金业协会。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由中国基金协会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参加考试并成绩合格者,获得相应基金从业资格,由中国基金协会统一发放合格证书。

以上是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相关内容分享,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剑未佩妥,出门已是江湖。——痞子蔡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所有的不甘,都是因为还心存梦想,在你放弃之前,好好拼一把,只怕心老,不怕路长。如果你还有在行业里绽放光彩的梦想,那么选择基金从业吧,等你拿下基金从业证书,你会发现你的天地变得更广阔!点击了解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课程>>

相关推荐:

基金定投有多适合理财小白!考下基金从业或许能给你答案

备考时间余额不足!掌握“八法”易直达!

Get这几个基金备考诀窍 知识点Ctrl+v在你的脑子里!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有多吃香?为何这么多行业精英报考!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