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热点聚焦

基金公司是如何运作的?快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24
普通

基金管理公司作为基金管理运作的中心位,负责基金的募集、申赎、投资、收益分配等全过程,要想“出道”必须得先经过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批准。基金公司如此重要,它到底是怎样运作的?

基金公司是如何运作的?快来了解一下吧!

基金产品募集:亲自或委托其他机构办理基金的发售、申购、赎回和登记,并办理基金备案手续。

基金产品投资:基金的价值是帮我们赚钱,但怎么赚可是个技术活,需要有专业团队进行投资分析和决策,同时基金公司内部也要有健全的风险控制、监察稽核、财务管理等制度。

基金产品运作:公告基金净值,办理基金申赎和收益分配,定期发布基金报告,清算基金财产等。

基金相关机构的从业人员都需要申请基金从业资格。包括:基金管理人、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营销人员。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是进入基金行业的必备证书,是一道门槛,过了这个门槛才能够被基金公司和金融机构聘用,是个人财商水平的一个体现,是个人进行投资获利的知识工具。基金从业资格证同时也被称为基金行业的准入证。除了基金公司外,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基金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营销人员都需要获得基金从业资格。

如果你想要从事基金行业的话,那就快来网校学习基金从业相关知识吧!这里有超值精品班和高效实验班,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点击了解基金从业相关课程>>

更多推荐:

为什么要考基金从业资格证?考基金从业资格证的四个理由

【做题啦】看看这些题 你能做对几道?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