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做题啦】看看这些题 你能做对几道?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23
普通
基金从业考试报名推迟了,因此你也松懈下来了吗?这样是不对的!
与其将时间花费在等待报名通知中,不如和小编一起来做题吧。赶紧来看看,这5道基金法律法规题目背后的知识点,你都掌握了吗?

提示:

1、题目只是检测学习的一种方式,不论对错,都应该静下心来复盘;

2、错题最能起到查漏补缺的效果,做完后,大家要明白为什么做错,并拿下知识点;

3、不要太过纠结正确率。

【做题啦】看看这些题 你能做对几道?

第一题:

1. 关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办理私募基金备察,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证明投资者的财产已经由托管人托管
B 协会通过网站公告私募基金名单及其基本情况的方式,为私募基金办结备案手续
C 证明对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能力的认可
D 反映了基金管理人持续合规经营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基金业协会应当在私募基金备案材料齐备后的20个工作日内,通过网站公告私募基金名单及其基本情况的方式,为私募基金办结备案手续。基金业协会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私募基金办理登记备案不构成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能力、持续合规情况的认可,不作为对基金财产安全的保证,故ACD错误。

第二题:
以下选项中,不符合基金管理公司组织结构相互制约的是( )。
A 公司风险管理部对拟发行的采用摊余成本法估值的基金进行风险评估
B 公司综合管理部对告供应商白名单进行审查
C 公司财务部未作审核,直按接收基金会计提供的基金管理费收入数据入账
D 公司合规部对电子商务业务的创新模式进行合规审查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相互制约原则指基金管理人内部部门和岗位的设置应当权责分明、相互制衡。基金管理人内部的一项业务,如果经过两个以上的相互制约环节对其进行监督和核查,其发生错弊现象的概率就很低。就具体的内部控制措施来说,相互牵制必须考虑横向控制和纵向控制两方面的制约关系。从横向关系来讲,完成某个环节的工作需有来自彼此独立的两个部门或人员协调运作、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相互证明;从纵向关系来讲,完成某个工作需经过互不隶属的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岗位和环节,以使下级受上级监督,上级受下级牵制。只有经过横向关系和纵向关系的核查和制约,才能使发生的错弊减少到较低程度,或者即使发生问题,也易尽早发现,便于及时纠正。C选项,公司财务部未作审核,直按接收基金会计提供的基金管理费收入数据入账,明显是违背了相互制约的原则。

第三题:

银行基金风险管理部门对其代销的基金产品进行风险评价,其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 )。
Ⅰ.基金投资方向和范围
Ⅱ.基金历史规模和特仓比例
Ⅲ.基金过往业绩
Ⅳ.基金流动性、杠杆情况
A Ⅰ、Ⅱ、Ⅲ
B Ⅰ、Ⅲ
C Ⅰ、Ⅱ、Ⅲ、Ⅳ
D Ⅰ、Ⅱ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基金产品风险评价应当至少依据以下四个因素:一是基金招募说明书所明示的投资方向、投资范围和投资比例,二是基金的历史规模和持仓比例,二是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基金净值的历史波动程度,四是基金成立以来有无违规行为发生。同时综合考虑流动性、到期时限、杠杆情况、结构复杂性、投资最低金额、募集方式等因素。

第四题:

以下投资者可以买卖上市交易的封闭式基金的( )。

Ⅰ.开立了沪、深证券账户和沪、深基金账户及资金账户的投资者

Ⅱ.开立了沪、深基金账户和资金账户,未开立沪、深证券账户的投资者

Ⅲ.开立了沪、深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未开立沪、深基金账户的投资者

Ⅳ.开立了沪、深证券账户和沪、深基金账户,未开立资金账户的投资者

A Ⅰ、Ⅲ、IV

B Ⅰ、Ⅱ、Ⅲ、Ⅳ

C Ⅱ、Ⅳ

D Ⅰ、Ⅱ、Ⅲ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投资者买卖封闭式基金必须开立沪、深证券账户或沪、深基金账户及资金账户。(资金账户必须开立,所以Ⅳ错误)

第五题:

某资产管理公司正在为其拟发行的私募基金产品准备推介材料,推介材料中可使用的宣传用语为()。
A 本公司管理的基金过去一个季度的年化收益并超过50%
B 本基金预计年化收益可达20%,高收益高回报
C 本基金业绩报酬计提基准为7%,基金管理人从超额部分按比例收取业绩报酬
D 本基金募集期仅5天,欲购从速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可以登载该基金、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过往业绩,但基金合同生效不足6个月的除外。(A项错误) 基金宣传推介材料不得预测基金的投资业绩。(B项错误) 基金宣传推介材料所使用的语言表述应当准确清晰,应当特别注意:①在缺乏足够证据支持的情况下,不得使用“业绩稳健”“业绩优良”“名列前茅”“位居前列”“首只”“最大”“最好”“最强”“唯一”等表述; ②不得使用“坐亦财富增长”“安心享受成长”“尽享牛市”等易使基金投资人忽视风险的表述;③不得使用“欲购从速”“申购良机”等片面强调集中营销时间限制的表述; ④不得使用“净值归一”等误导基金投资人的表述。(D项错误)

以上题目如果都能做对,那你就太棒了;如果不能完全做对也没关系,知道自己在这科哪里不足,牟足劲去学习就好了。2021年基金从业考试“余额”不多,希望同学们都能抓紧时间备考学习。正保会计网校根据不同考生推出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集结业内讲师,让你省时高效备考;有教学老师在线为你答疑,消灭你的难题;支持多种设备看课,手机、平板随时随地,不浪费每一分钟...正保会计网校基金从业辅导课程优点太多,小编有点说不完,点击这里自己了解一下吧>> 课程详情>>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