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爆】首次中国公募基金规模竟居亚太第一!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11
普通

权益基金大发展助推下,2020年公募基金总规模再攀高峰。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公募基金的市场地位同样显著提升。 

日前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 - The 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公布的最新一期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我国公募开放式公募基金规模达2.81万亿美元,同比大增近4成,并首次跃居亚太地区榜首

尽管在亚太地区排名靠前,我国公募基金总规模仅占全球受监管的开放式基金总规模的4.5%,不及美国的十分之一。另外我国长期限基金规模占GDP比例仅为75%左右,仍有长足发展空间。

开放式基金规模同比增近4成

日前ICI披露的最新一期投资公司概况(Investment Company Fact Book)显示,2020年全球受监管的开放式基金总规模稳步上升,其中中国增速较快,一举跃居亚太地区榜首位置。
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球开放式基金资产净值总规模为63.06万亿美元,较上一年末规模同比增加14.9%。
分区域来看,美洲地区总规模为32.33万亿美元,占据全球公募基金市场份额的半壁江山。其中美国“一家独大”,以29.35万亿美元的规模遥遥领先其它国家。 
欧洲地区30个国家拥有的开放式基金规模合计21.76万亿美元,在全球总规模中占比超3成。

【爆】首次中国公募基金规模竟居亚太第一!

就亚太地区而言,包括中国在内的8个国家基金总规模8.79万亿,同比上升21.24%。其中,中国公募基金跑出加速度,2020年总规模大增4成,期末达到2.81万美元,位居全球第五,占比领跑亚太。这也是有史以来中国开放式基金总规模首次位居亚太首位。对比来看,2019年中国排在澳大利亚和日本之后,位居亚太第三。

从基金数量来看,截至2020年末,在亚太地区韩国和日本的开放式基金数量均超过中国,表明中国单只基金规模较大。

【爆】首次中国公募基金规模竟居亚太第一!

中国公募基金总规模近几年攀升非常迅速。此前的2014年至2018年5年间,澳大利亚一直是亚太地区的“老大”,日本则多居第二。
2014年中国开放式公募基金总规模刚刚迈过8000亿美元关口,仅为同期澳大利亚的一半,不及日本总规模的7成。然而,近几年中国与两者的距离逐年不断缩短,直至去年彻底爆发超越它们。

我国长期限基金发展空间广阔 

【爆】首次中国公募基金规模竟居亚太第一!

根据ICI披露的数据,尽管我国基金总规模在亚太地区排名靠前,但仅占全球受监管的开放式基金总规模的4.5%,不及美国的十分之一。
上述基金行业评价人士表示,与其它国家存在差距意味着我国公募基金仍有长足发展空间。当前国家大力支持权益基金发展、居民财富增值愿望强烈,同时A股机构化步伐稳步向前,拥有优秀主动管理能力的公募基金将迎来更好的发展环境,助推中国公募基金在全球公募行业中的份额占比与话语权进一步提升。

基金行业一直是金融领域很热门得板块之一,不仅很多人考基金从业,还有市场上得很多基金产品等着我们去选择不是吗?全民理财时代已经到来,即便你不从事基金相关工作,但是多了解一些基金相关知识,让我们从此不再做待割的韭菜!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基金从业考试和证券从业考试的难度都不是很大,小伙伴们选择哪个要根据自己以后的发展规划来安排。如果想要在金融行业取得一个更好的发展,考取相关从业资格证书是一个良好的开始!未来想从事基金业务的考基金从业,证券业务的考证券从业。但随着金融行业混业经营时代,证券和基金业务密不可分。如果时间和精力允许,考两个证书也是完全没问题的。拿下证券证书再备考基金从业,简直太轻松了。这不仅为未来入职就业添砖加瓦,甚至可能铺垫一个意外的升职机会。查看基金辅导课程>>   证券辅导课程>>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