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走进“高薪区”之金融界公认的证书!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07
普通

职场上呼风唤雨、指点江山的金融行业到底“牛”在哪里?今天小编就带你走进“高薪区”,领略一下金融公认的证书!

6-360-216

在众多行业中,金融行业的平均工资一向位居榜首,薪资高是金融业吸引大批从业者的主要原因。作为一个老牌传统行业,金融行业也是一个与时俱进的行业,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互联网金融更是风生水起,如此有前景的行业,也难免让人蠢蠢欲动,在金融行业,含金量高的证书是必要的敲门砖,一个好的证书可以为金融职场晋升增添砝码。

银行职业资格证

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简称CCBP,它是由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办公室负责组织和实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对于从业者转正、升职加薪都有着直接的影响。

基金从业资格证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则是进入基金行业的必备证书,就是一道门槛,过了这个门槛才能够被基金公司和金融机构聘用,是个人财商水平的一个体现,是个人进行投资获利的知识工具。基金从业资格证同时也被称为基金行业的准入证。

除了基金公司外,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基金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营销人员都需要获得基金从业资格。

期货从业资格证
期货从业资格是期货行业准入证,从事期货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取得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有期货从业资格证才能开期货账户收取佣金。期货从业资格证同时也被称为期货行业准入证。国家现在正在逐步重视期货行业的发展,就业前景是可观的。

证券从业资格证

证券从业资格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会计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是个人财商水平的一个体现,是个人进行投资获利的知识工具。

特许金融分析师(CFA)

特许金融分析师被称为“华尔街金融第一考”,颁证机构是美国CFA协会,是人民日报极力推崇的金融类证书。CFA考试是全英考试,国内有几个一线城市设有考点,考试分为三个等级,CFAI、CFAII、CFAIII,报考条件也比较宽松,对报考专业没有限制,在大三下学期就可以报考,每年6月、12月举行两次考试,每人每年只能报考一个等级。考试内容涉及资产类别、投资工具、道德和专业准则、投资组合管理及财富规划四个方面,通过三个级别的考试,有4年的金融从业经历就可以获得相关的资格认证。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金融风险管理师是金融风险领域最权威的资格认证,对金融风险感兴趣的职场人,考过FRM可以为事业开拓增添一个重磅砝码。FRM考试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是全英考试,一般通过大学四级既可,但是需要掌握丰富的金融专业词汇。同时,FRM对数学也有一定的要求,概率和统计的内容偏多,一般数四难度,不超过数三。整个考试分为Part1、Part2两个部分,值得一提的是,考试全部是单选题。另外,FRM在中国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设有考点。

其实,在金融领域,获得证书只能说明你学会了入门知识,并不能证明你就是一名优秀的金融人。如果想在竞争激烈的金融人才市场占领一席之地,必须要积累多年金融领域的实际工作经验,不断的开拓自己的业务能力,持续的学习和更新自己的知识,并且学以致用,最终才能有所成就。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