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9点考试指南!有它顺利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22
普通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其实难度并不大,但是考试通过率却不高,因为一部分考生因为各种原因选择弃考,一部分考生备考不充分上考场“打酱油”。

在前人的摸爬滚打下,已经有太多考生顺利通过考试的经验,本文小编送你9点考试指南!快来看!

9点考试指南!有它一次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理解才是王道

如果背书就可以考好试,那各种考试都会很简单了。不理解去记忆,一是记不牢,隔三差五就会忘,一不小心就误以为自己记忆衰退;二是一做题就不会,你说你背了啊,但是根本白搭。

★选对老师比选书重要

没有金融学科基础,想全靠自己理解去通过考试,是有一定难度的。正确的做法是找一个好老师,以他丰富的知识和阅历帮助你理解。好的老师可以把枯燥的知识点说出花来,无趣的老师大概就只会照着书本念给你听,纯当复读机。

★重要的课程请你听3遍

有了好老师也不一定一次就能学会,毕竟学霸是少数,普通人是大多数,还有部分是学渣。

不管你是哪个级别,如果在复习的时候还有不明白的知识点,请及时提问,把老师请出来再听一遍。1.5倍速还是2倍速都随你,躺着听、站着听都可以,多听几遍,沉淀一下,再想想。

★梳理知识点

记忆要理解更要逻辑,有了顺序,有了逻辑才有联想点,才能牵一发动全身,才能举一反三。

★记忆有门道,瞎背行不通

找到适合自己的记忆方法才是好的捷径,有人喜欢晚上背书,记得牢不会忘;有人喜欢早晨看,一目十行,过目不忘;找到自己记忆的合适时间。

如果纯背书你记得很牢那就你就背,如果做题能帮你记得准那就做题,如果给别人讲你记得很清楚那就赶紧讲,总之,适合自己的才是行得通的。

★不要迷信题海

做一千道题,准确率只有50%,那你之后成绩可能就是50。做一道就要对一道,积累方法很重要。多刷错题吧,把题库错的题目刷到对。

★有些例题必须背

对于我们来说,老师授课时着重强调的例题必须要记忆,方法必须要掌握。

★调整好应考心态,勇敢迎考

把每个考试看作考验自己、提高自身专业素质的机会,勇敢地迎接挑战,坚持勤奋学习。要有一种信念:“我并不比别人差,别人能行,我也能行!”

在学习不专心或开小差的时候,可闭上眼睛稍事休息,并在心里默念这句话,想想别人成功的经历,鼓励自己要坚持下去。必须与临阵退缩的心理作斗争,决不缺考,坚持就是胜利!

★参加考试,不要弃考

不管专业基础好不好,学习的时间是否充分,考试成功的把握有多大,只要当初报了名,考试时若没有特殊的出差任务等,就应该尽量“临阵磨枪”,勇敢地走进考场。

要知道,应试经验对下一次考试成功是一种铺垫,你可以知道考试题型、熟悉考场气氛、增加应考经验。如果本次考试你没有把握的知识点凑巧未考,你已经掌握的部分发挥得也不错,也有可能“意外地”通过该科目。

考证的路上总是太多诱惑、太多懒惰的理由,你需要一个小皮鞭鞭挞自己!加入正保会计网校吧!这里有一群跟你一样备考的小伙伴,一起接受专业老师的辅导,在这条漫漫长路上,你一定会走的更轻松更快乐!~点击了解网校基金好课>>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