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学习的记忆只有7秒?速看保持知识持久记忆的10种好方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2-25
普通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正在报名中,备考已经拉开了序幕。相对来说《基金法律法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需要记忆的内容比较多,《证券投资基金》科目也要牢记公式,那么在学习过程中,如何保持知识持久记忆呢?小编通过论坛汇总了其他同学总结的以下10种方法,帮助大家增加持久记忆。记忆遇难题?快来看看吧!

学习的记忆只有7秒?速看保持知识持久记忆的10种好方法!

1、注意集中

记忆时只要聚精会神、专心致志,排除杂念和外界干扰,大脑皮层就会留下深刻的记忆痕迹而不容易遗忘。如果精神涣散,一心二用,就会大大降低记忆效率。

2、兴趣浓厚

如果对学习材料、知识对象索然无味,即使花再多时间,也难以记住。

3、理解记忆

理解是记忆的基础。只有理解的东西才能记得牢记得久。仅靠死记硬背,则不容易记得住。对于重要的学习内容,如能做到理解和背诵相结合,记忆效果会更好。

4、过度学习

即对学习材料在记住的基础上,多记几遍,达到熟记、牢记的程度。

5、及时复习

遗忘的速度是先快后慢。对刚学过的知识,趁热打铁,及时温习巩固,是强化记忆痕迹、防止遗忘的有效手段。

6、经常回忆

学习时,不断进行尝试回忆,可使记忆有错误得到纠正,遗漏得到弥补,使学习内容难点记得更牢。闲暇时经常回忆过去识记的对象,也能避免遗忘。

7、视听结合

可以同时利用语言功能和视、听觉器官的功能,来强化记忆,提高记忆效率。比单一默读效果好得多。

8、多种手段

根据情况,灵活运用分类记忆、图表记忆、缩短记忆及编提纲、作笔记、卡片等记忆方法,均能增强记忆力。

9、最佳时间

一般来说,上午9-11时,下午3-4时,晚上7-10时,为最佳记忆时间。利用上述时间记忆难记的学习材料,效果较好。

10、科学用脑

在保证营养、积极休息、进行体育锻炼等保养大脑的基础上,科学用脑,防止过度疲劳,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这是提高记忆力的关键。

希望以上10钟记忆小方法能够帮助你!如果觉得学习有困难,那么可以来网校跟着老师学习!老师给你划重点,讲技巧,一定比自己学习更高效~2021基金好课焕新,两科联报更加优惠;只想做题备考的同学千万不要错过报名季活动,报名季机考模拟系统限时5折优惠哦!立即去购课>>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