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统一回复】基金从业考试学习计划 如何制定与执行?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3-16
普通

备考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计划很重要!每个人复习时都应该有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事实上有很多人也制定了计划,但是能把计划发挥出最大价值的人少之又少,那么,如何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并且使之发挥作用呢?

【统一回复】基金从业考试学习计划 如何制定与执行?

一、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学习是因人而异的,别人的计划再好不一定适用于你。制定计划的总体原则就是合理安排时间,科学划分科目。首先要打好基础,把各个科目中的基础知识掌握透彻,根据基金从业考试大纲的要求,不要遗漏任何一个考点,规划好每天的学习时间,逐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二、学习计划如何高效执行?

1、梳理知识点,形成立体的知识框架

基金从业考试每个科目各章节之间都有一定的关联性,并不是完全独立的,因此大家复习时要注意将各章节知识点之间进行关联,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遵循“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由面到体”的知识构建过程。

2、有技巧的记忆

基金从业的各考试科目中都有很多需要记忆的内容,非常容易记混或遗忘,因此大家要注意多掌握记忆技巧,要先理解再记忆,多对比分析,多利用时间、比例、条件等区别进行对比记忆,还可以用口诀、画表等方式加深印象,这样记忆起来更容易一些,也不容易忘记。

三、学习计划制定的注意事项

首先学习计划制定的要足够细致,比如哪一天学哪一科,学多少知识点,做多少题等,这样才能更有针对性。

其次,要注意计划制定的不能太死板,要有灵活性,我们不能保证哪一天会有突发事件,影响正常的计划,因此灵活的计划还有调节的空间,不至于打乱全盘计划。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有个合理的学习计划,是备考的第一步。宏观上制定整体的复习方略,微观上制定每天的复习计划,这才能提高效率真正做到有条不紊的复习。

还有一部分同学,虽然计划做的漂亮,但中看不中用,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就导致他可能不断的在为自己的拖延症买单,频繁调整计划,直到考试的那天,计划也没有完成。

所以,没有合理的学习计划、有计划但是不能执行,可能是我们很多人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好消息!网校推出基金从业《30天冲关集训计划》,购买基金从业资格高效实验班即可获取!

《30天冲关集训计划》部分截取,购买高效实验班领取完整版

【统一回复】基金从业考试学习计划 如何制定与执行?

专业老师精编30天学习计划,只学习重点考点课程,只需每天2个小时,省时省力又省心!别犹豫,赶快购买高效实验班课程领取吧!点击购买课程>>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