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基金暴跌!年轻人为什么躲不过被割韭菜?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2-24
普通

不难发现,最近一段时间,“基金”的相关话题总是登在热搜榜上,“基金年轻化”、“基金饭圈化”更是热门话题。90后逐渐成为“基民”的重要群体,不懂理财投资,不能在股市行情上侃上几句,在朋友圈里甚至都没有话语权!

2月18日是牛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几乎所有人都相信A股会迎来开门红,但当天的A股市场有人欢喜有人忧,机构基金抱团的龙头们集体重挫,不被看好的中小股、周期股却终于开心了一回,而跟风买了网红基金的年轻人们,直接傻眼,他们可能成为最终的接盘侠......

基金暴跌!年轻人为什么躲不过被割韭菜?

于是,#基金暴跌年轻人为什么躲不过被割#再次登上热搜!

之前很多年轻人看到基金一片大好,他们追高进入基金市场,想着能狠狠赚一笔,但现在看来,不被套牢已经是最好的结果,更多人要承受浮亏的阵痛。

这可怎么办呢?一时间,很多人在各个平台取经求解,卖出止损,还是逢跌买入?社群成为了年轻“基民”解惑的途径,抱团取暖、互相打听,甚至还有很多年轻人开始像追星一样迷信上了明星基金经理。公募历史上第一位管理基金突破千亿的基金经理张坤,被粉丝在超话打榜,成为“基圈”千亿顶流。

在微博上,“iKun”为他成立易方达张坤全球后援会、易方达张坤全国后援会,两个后援会都有近两万的粉丝,一张张带有“招财进宝”的张坤照片,也让他成为继杨超越之后第二个被网友捧为“锦鲤”的人!

虽然“基民”中年轻群体越来越大,但是在这些年轻人中真正懂得金融知识的人有几个?当一个个连基金分类也搞不太清,“加仓”是什么意思也不怎么明白的小白进入这个圈子,注定他已经是一根等待被收割的韭菜。主要收割他的不是基金的绿色,而是让他知识付费的大V。

当不懂基金知识的年轻人在各平台寻求大神帮助的时候,一些所谓的理财博主趁着这个时机开始收割韭菜。之前,就报道某平台的博主通过发布一些基金视频吸引关注,诱导基金小白开户炒股,并以付费内容获利。

总之,基金小白是个宝,割起你来没完没了!

说了这么多,小编想说的是“没有能躺着赚的钱”,你永远也赚不到你认知范围外的钱!理财投资也是一门学科,想要在行市中拿到一份满意的答卷,也需要不断的学习!钱是自己的,当然自己掌握知识更牢靠,如何理财、如何投资、如何选择一只“好基”,不能一股脑全听别人说,还要有自己的判断!

所以,年轻人,踏踏实实学起来,先考一张基金从业资格证,学习一些理论知识,摆脱一问三不知的小白帽子,才能往后越走越好呀!2021基金从业资格课程>>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