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本科考了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想考研 四年不就业 证书会作废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15
普通

随着高校毕业生人数的不断激增,为了缓解就业压力,以及适应更好的就业规划,很多毕业大学生都选择了去考研来提升自己。

其实考研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条特别好的路,在学校深造,也会让我们学会更多的知识技能,对于未来的发展有很大的助力。

本科考了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想考研 四年不就业 证书会作废吗?

然而,对于想要考研的基金证书持有者来说,成绩已经合格了,但是证书迟迟未注册,四年以后,证书成绩会自动过期吗?

华华告诉你,基金从业资格的成绩有效期是四年

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组织的相关科目考试后,在四年内可以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

超过四年未通过机构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的,需在注册前补齐最近两年的规定后续培训学时或重新参加从业资格考试。

因此,如果四年内为通过机构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同样有办法可以解决问题。

那么,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可以怎样获取呢?获取流程分享

(一)首先机构向基金业协会申请从业人员管理系统账户,然后机构资格管理员通过管理平台为从业人员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二)个人提交注册申请→机构审核→内部公示→机构提交→→协会受理→外部公示→取得证书;
(三)鉴于银行机构从业人员较多,依据银行人员管理架构,暂设置四级系统管理员,由总行申请会员账户,分配给相关业务部门或下级分行,分行再分配账号给支行,相关业务部门或支行分配账号给个人,由个人提交申请。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持有者仍旧需要进行后续职业培训!

按照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基金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及后续职业培训相关规定,基金从业人员每年应当参加不少于15个学时的后续职业培训,其中必修内容不少于10学时,选修内容不多于5学时。具体关于后续培训的相关内容请登入协会官网从业人员远程培训系统中进行查看。

以上,便是今天的分享,希望能为你带来帮助~

另外,银行、基金、期货、证券金融四从业不分家,有了基金证书,在闲暇时,同样可以考一张期货证书备用,6月4-6月25日,期货报名季,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快来参加哦~点击了解期货报名<<

更多推荐:

靠死工资续命的人!请一个字一个字的看完!

不从事金融行业 考下基金证书还有这些作用!点击收藏<<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