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想考好6月基金考试?这7点需做到心里有数!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10
普通

6月份的基金考试正式报名时间已经确定为5月12日—5月26日!

距离6月19日基金考试,堪堪还有一个多月的复习时间,然而随着考试时间的不断逼近,尤其是还需要考虑报名、填写报名信息和打印准考证等占有时间的考前必备工作占有的时间,我们的备考时间越发紧迫。

(年初3月份报名已经有过一次教训,就是很多小伙伴报名多次报不上,极其影响备考心态,不得不考虑在内。)

为了让同学们更从容的应对6月份基金从业考试,小编今天分享7点基金相关的信息给大家,让同学们会对考试更有信心,备考也更加高效。

想考好6月基金考试?这7点需做到心里有数!

一、全面了解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制度。

通过《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两个科目,即取得基金从业资格,成绩有效期四年(四年内不就业成绩取消)。

二、基金考试科目和考试难度

在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三门课程中,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是难度较大、内容较多的一个科目,需付出较多的精力。因为涉及到投资学、统计学等知识的概念,考查计算和图表分析能力。

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是最简单也最基础的一科,主要以理解记忆为主,以行业各项法规和规范内容组成。

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难度适中,理论以概念和法规为主,涉及少量计算题,内容偏文科性质。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试题灵活,考得比较细,考查应知应会。所以需要大量的记忆,却不能枯燥地死记硬背,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才不容易混乱。

同时很多知识考点是相互关联的,备考过程中考生要有整体性思维,要养成思考概括的习惯,将知识点融会贯通。

三、结合自身现状去备考

是在校大学生、毕业生、上班族、宝妈还是专门备考基金考试的考生,如果是上班族考生或者宝妈,肯定没有办法投入全部的时间和精力进行备考,小编建议大家可以分开两次报考,能专注于所报考科目,从而取得理想的成绩。如果你是在校大学生、毕业生或者专门备考基金考试的考生,时间和精力都有保证,小编建议一次报考两科,甚至可以联报三科。一切都结合自己实际情况!

四、做好备考规划

不管是零基础考生,还是二战考生,在备考的时候一定要对考点和知识点有透彻认识,知道哪些是常考的知识点和考点,专门攻克进行复习。再者遇到难点要略过,要先易后难,把易得分的抓在手里,再去攻克难点,做好复习备考规划,不慌不忙,去稳步提升自己,心态要好,对考试要充满信心。

五、合理分配时间,找到高效的学习方法

同学们需要知道,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能够让备考事半功倍,比如每天什么时间段都划分好,进行听课、看书、复习等分配,来提高我们的复习效率。

六、刷题必不可少

临考试前夕,不管是中考、高考、考研还是考公务员,任何考试都离不开刷题,刷题可以说是在考前备考最快的途径。

如果大家能在刷题的过程中,结合教材,总结易考点和知识点,分析错题。做好以上这些,成绩一定有大幅度的进步和提升。

七、保持考前好心态

人是很脆弱的一种生物,成年人的崩溃有时候就在一瞬间,我们在考试前,难免会有这样那样的意外,让我们心态爆炸,心态失衡,感觉难以坚持复习去考试,但请你一定要记住:失败不是悲剧,放弃才是。

不抱怨,不放弃,咬咬牙你会发现基金考试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加油吧考证人!

想考好6月基金考试?这7点需做到心里有数!

以前以为坚持就是永不动摇,现在才明白,坚持是犹豫着、退缩着、心猿意马着,但还在继续往前走,如果你还有在行业里绽放光彩的梦想,那么选择基金从业吧,等你拿下基金从业证书,你会发现你的天地变得更广阔!点击领取基金从业考试课程>>现在报考有优惠!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