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职称 > 正文

初级会计职称学员访谈:我的“三轮学习法”离不开《经典题解》

2014-03-07 14:30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4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为:2014年9月20至24日。2014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系统开通时间为2014年4月1日至30日。2013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公布,正保会计网校辅导效果显著,初级职称学员取得单科100分、两科双百的好成绩,全科通过学员层出不穷。以下为网校2013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满分学员盘德敏为大家分享的备考经验和学习心得,大家一起来参与学习吧!

嘉宾简介

展开剩余部分

姓名 盘德敏 出生日期 1982年12月15日
论坛昵称 luckystar3838 地区 广东
民族 汉族 学历 大学本科
初级会计实务 100 经济法基础 93
初级备考必杀技 认真听课,及时复习 初级备考经验谈 勤能补拙,相信自己

访谈时间

2014年03月07日——2014年03月14日

交流地点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嘉宾访谈讨论区,想跟嘉宾交流的考生需登录论坛跟帖提问(没有网校学员代码,可以免费注册网校学员代码,登录论坛跟嘉宾一起探讨、交流)。

访谈主题

问题①:之前你参加过面授班的培训,相比面授班,网校学习有什么优势呢?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实务满分学员盘德敏:学习时间自由,有空时一天可以听8、9个小时的课都行;网校有不同的教师授课,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水平和特点选择教学老师;网校还有不同的班次可供选择,如基础班、强化班、习题班、冲刺串讲班和模考点评班;教学视频可以重复播放,有些难理解的内容,我可以多听几遍,直到听懂为止;教学讲义可以随时下载并打印出来,复习起来十分方便。

问题②:现阶段,新教材还没有出,我们该如何投入到学习当中呢?需要为自己制定计划么?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实务满分学员盘德敏:2014年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动不会很大,特别是《初级会计实务》,可以用去年的教材去听课学习,听课前可以将去年的讲义打印出来,边听课边看讲义。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

问题③:初级会计实务能得满分真的很不容易,您有什么心得或学习方法与大家分享么?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实务满分学员盘德敏:我考试前买了辅导书,是正保会计网校编的《经典题解》。我的学习计划是分三轮进行的。

第一轮学习(三个月),边看教材边听正保会计网校基础班或强化班的课程。初级实务主要听吴福喜老师的基础班,有些难理解的章节还会听赵玉宝老师的强化班;经济法基础听叶青老师的基础班。听课时,我会在教材上把重点、考点用一种颜色笔画下来,把没学会的用另外一种颜色笔标注,然后全神贯注学习攻克不会的内容。每一节学完,我就做《经典题解》中的随堂演练,而每一章学完就做《经典题解》中的历年考题。

第二轮学习(一个月),听正保会计网校冲刺串讲班和习题班的课程。初级实务每复习一章时,我先听赵玉宝老师的冲刺串讲班,再听杨闻萍老师的习题班(针对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最后听赵玉宝老师的习题班(针对不定项选择题)。经济法基础每复习一章时,我先听叶青老师的冲刺串讲班,再听侯永斌老师的习题班。每听完一章,我会对应做《经典题解》中的经典习题。

第三轮学习(半个月),听正保会计网校模考点评班的课程,做《经典题解》中跨章节综合训练题和模拟试题。

还有,我觉得有两点很重要。一是及时复习,无论是学习初级实务还是经济法基础,我不是听完所有的课程或者看完全部的教材之后再回过头从第一章开始复习,而是昨天看的今天及时复习,若今天工作很忙没时间复习,明天也一定要复习。二是反复做错题,建议大家一定要把错题弄明白,而且不要只看一遍答案就算了,即使觉得自己只是粗心错了,也要回过头再做一遍。对于一些特别难的题目,我会在题目旁边标上记号,做一遍就标一下。有疑问可以利用网校强大的答疑功能,向网校老师提出来。

问题④:初级职称您听的都是哪位老师的课程,谈谈他们的授课特点以及他们给予你的帮助?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实务满分学员盘德敏:我眼中的网校名师有吴福喜、赵玉宝、叶青和侯永斌等老师。吴福喜老师讲课幽默,简单易懂,创设情境,激发兴趣,理论联系实际,示例直观,还会教我们一些记忆的小技巧。赵玉宝老师讲课生动有趣,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经常教我们一些解题技巧,并以马云的一句话激励我们学习。叶青老师讲课重点突出,思路清晰,通俗易懂,将税法知识和会计实务结合起来讲解,让人如沐春风。侯永斌老师讲课重点清晰,妙趣横生,用思维导图和表格的形式归纳梳理每一章的知识要点,使我很容易记牢。

问题⑤:你在学习和复习的过程中,反复提到了经典题解,这本辅导书到底是在哪方面特别吸引你呢?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实务满分学员盘德敏:这本书的考点分析及随堂演练特别吸引我,考点分析准确、精炼,例题比较典型,随堂演练中的练习设计新颖、紧扣考点,每学完一小节就可以及时训练,而其他辅导书要学完整一章才有配套练习。

问题⑥:现代人工作繁忙,每个人都会有惰性,你是怎么克服的?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实务满分学员盘德敏:一是用名人名言(如“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生命画布靠自己着色,命运之舟靠自己掌舵”“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去勉励自己,二是拿自己和优秀的人比较,让自己意识到自己和别人的差距是很大的,自己要不断努力才行。

问题⑦:考完初级,还打算准备其他考试么?说说你未来的计划和目标吧!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实务满分学员盘德敏:我打算准备会计自学考试、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和注册会计师考试,我的计划是2014-2017年参加会计自学考试和注册会计师考试,2017年10月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目标是2017年底前(即我35岁生日时)通过所有考试。


正保会计网校2013年《初级会计实务》满分学员盘德敏

首先非常感谢正保会计网校!感谢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各位老师,您们辛苦了!您们真是园丁,您们细致、精炼的讲课,让我拿到初级会计实务100分,经济法基础93分的好成绩。

我读书时读的专业不是会计专业,2012年7月我抱着“多一项技能,多一点自信”的心态报了一个会计从业资格考证面授培训班,开始我的会计学习生涯。2012年9月和11月,我先后顺利通过了初级会计电算化、会计基础和财经法规考试。趁热打铁,我2012年11月底听完一个会计职称考试讲座,就下定决心2013年参加会计初级职称考试,并报了一个会计初级职称面授培训班。我的工作比较特殊,有些月份工作很忙,有些月份又很闲。闲的时候,我渴望多听一些会计课,而面授培训课一周只有2次课,每次课3个小时,即一周只有6个小时的课。很显然,面授培训课已经不能满足我的需求,所以2013年2月我报了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特色班。

我觉得正保会计网校的课程非常适合我:学习时间自由,有空时一天可以听8、9个小时的课都行;网校有不同的教师授课,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水平和特点选择教学老师;网校还有不同的班次可供选择,如基础班、强化班、习题班、冲刺串讲班和模考点评班;教学视频可以重复播放,有些难理解的内容,我可以多听几遍,直到听懂为止;教学讲义可以随时下载并打印出来,复习起来十分方便。

我眼中的网校名师有吴福喜、赵玉宝、叶青和侯永斌等老师。吴福喜老师讲课幽默,简单易懂,创设情境,激发兴趣,理论联系实际,示例直观,还会教我们一些记忆的小技巧。赵玉宝老师讲课生动有趣,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经常教我们一些解题技巧,并以马云的一句话激励我们学习。叶青老师讲课重点突出,思路清晰,通俗易懂,将税法知识和会计实务结合起来讲解,让人如沐春风。侯永斌老师讲课重点清晰,妙趣横生,用思维导图和表格的形式归纳梳理每一章的知识要点,使我很容易记牢。

我考试前买了辅导书,正保会计网校编的《经典题解》。我的学习计划是分三轮进行的。

第一轮学习(三个月),边看教材边听中华网校基础班或强化班的课程。初级实务主要听吴福喜老师的基础班,有些难理解的章节还会听赵玉宝老师的强化班;经济法基础听叶青老师的基础班。听课时,我会在教材上把重点、考点用一种颜色笔画下来,把没学会的用另外一种颜色笔标注,然后全神贯注学习攻克不会的内容。每一节学完,我就做《经典题解》中的随堂演练,而每一章学完就做《经典题解》中的历年考题同步强化练习题。

第二轮学习(一个月),听中华网校冲刺串讲班和习题班的课程。初级实务每复习一章时,我先听赵玉宝老师的冲刺串讲班,再听杨闻萍老师的习题班(针对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最后听赵玉宝老师的习题班(针对不定项选择题)。经济法基础每复习一章时,我先听叶青老师的冲刺串讲班,再听侯永斌老师的习题班。每听完一章,我会对应做《经典题解》中的经典习题。

第三轮学习(半个月),听中华网校模考点评班的课程,做《经典题解》中跨章节综合训练题和模拟试题。

还有,我觉得有两点很重要。一是及时复习,无论是学习初级实务还是经济法基础,我不是听完所有的课程或者看完全部的教材之后再回过头从第一章开始复习,而是昨天看的今天及时复习,若今天工作很忙没时间复习,明天也一定要复习。二是反复做错题,建议大家一定要把错题弄明白,而且不要只看一遍答案就算了,即使觉得自己只是粗心错了,也要回过头再做一遍。对于一些特别难的题目,我会在题目旁边标上记号,做一遍就标一下。有疑问可以利用网校强大的答疑功能,向网校老师提出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各位考生通过自己的努力和网校老师的帮助,一定可以通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课程推荐

更多课程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