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管理会计师 > 政策解析

清华大学迎来首个虚拟学生 智能时代下的结晶!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17
普通

简单的T恤衫、牛仔裤、白板鞋,扎一缕马尾辫,背着红色的双肩包……漫步在清华校园里,容貌清秀的她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女神。今年,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提前录取了一名特别的学生——我国首个原创虚拟学生“华智冰”,即日起将在清华园里开启学习和研究生涯。

清华大学迎来我国首个原创虚拟学生

图源:清华大学

这个学生现在有多智能呢?给她一个问题,她可以自动作答;输入文字,可以吟诗;给出场景,可以作画。科研团队介绍,华智冰背后的奥妙是一个“智能数字脑”,数字大脑通过大规模认知预训练模型来完成数据与知识的驱动。比如,华智冰的对话能力来源于海量的互联网数据,这些数据由大规模知识图谱协助组织,通过云服务的方式使得她可以针对不同问题给出最合理的回答;另一方面,华智冰部署了中国自主研发的超大规模预训练模型“悟道”,通过其中的认知模型和知识图谱,华智冰可以按照不同“人设”完成问答,还可以不断纠错。

但是在她的导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长聘教授唐杰看来,华智冰还处于成长阶段。“她现在的主要身份是一名学生,不断学习是她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唐杰已经为这名特殊的学生规划好了未来几年的学习内容:第一年通读“天下书”,不断地为其输入各种语料;第二年进入“精读”阶段,引导华智冰对语料背后的逻辑有更深刻的理解;第三年则培养她的创造力。

我们期待,未来的华智冰能够在多项认知智能上超过人类,不仅能识别图像、写诗、作画、回答数学问题,甚至会编程、写代码、做网页。或许到那时,她就可以毕业了。对她来说,这也将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认知过程。”唐杰说。

当前,在我们财会界,同样也出现了“财务机器人”“ERP”等智能化数据处理平台,普通会计岗位就变得易替代。所以,在这个不断进步的时代下,固步自封只会断送自己的未来。建议各位会计朋友能够早日完成从普通核算型会计向管理会计的转型,让自己始终保持职场竞争力!


【管理会计师PCMA初级】

●正保会计网校在管理会计师初级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帮助考生抓住重点,节约备考时间,少走弯路。网校为大家准备了PCMA初级相关课程。

点击了解PCMA初级招生方案>>

不知道报考PCMA管理会计师初级证书的流程是什么?网校为大家准备了管理会计师(初级)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PCMA初级报考指南>>

【管理会计师PCMA中级】

考取管理会计中级证书一方面能够提升管理会计实操能力,另一方面大大提高晋升提拔机率。是财务人员进阶必备证书。

点击了解PCMA中级招生方案>>

不知道报考PCMA管理会计师中级证书的流程是什么?网校为大家准备了管理会计师(中级)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PCMA中级报考指南>>

PS: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加入正保会计网校管理会计师交流群进群咨询:QQ:672021004

更多资讯:

管理会计师
PCMA初级PCMA中级
PCMA报名PCMA含金量PCMA费用
PCMA成绩PCMA认证PCMA准考证
PCMA前景PCMA科目PCMA介绍

往期推荐:

2021高校财会专业对口率高居第四,薪资榜上无名

待高考成绩公布后填报专业志愿 管理会计专业热门!

浅谈会计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管理会计初级

管理会计初级

高薪职位敲门砖 行业发展趋势

取证周期短马上转型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加入管理会计备考小分队

微信扫码

领取免费资料

百问百答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