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管理会计师 > 政策解析

本量利分析在超威集团产品定价上的应用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10
普通

本量利分析是管理会计范畴里的一个防范,它是研究产品成本、业务量和利润三者之间关系的一种专门方法。今天给大家带来一个真实的案例:本量利分析在超威集团产品定价上的应用

8001381365_S

超威集团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主要从事动力和储能电池研发生产的集团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专业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根据目前的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竞争格局可以看出,超威集团与竞争对手的竞争主要以价格竞争为主,盲目的价格战只会损害所有厂商的利益。

超威集团

图源:超威官网

企业的利润主要由销售收入和成本决定。本量利分析能确切地揭示成本、业务量和利润之间额数量关系,为管理者在产销规划、产品定价、成本管控等方面的决策行为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同时可以锁定公司的目标利润,决定产品的价格标准,帮助公司实现合理的销售利润,避免盲目价格战给公司带来损失,所以公司决定选择本量利分析尽行产品定价。

超威集团应用本量利分析构建价格管理体系,贯彻“统一指导、分级审批”原则由公司总裁办统一分布各市场区域的价格体系,不同级别的产品价格分别对应不同的审批权限,超威集团做了如下部署要求:

1.获得公司领导层的支持。应用本量利分析进行定价决策,需要大量的基础数据支撑与众多部门人员的协同分工。因此需要公司领导层对科学决策、量化决策有一个良好的认识,有意识、有决心的去推动价格管理体系的建立。

2.构建相匹配的管理环境。由公司统一制定各区域的价格体系,依靠相匹配的制度流程建设,建立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探索适合价格管理的绩效考核。

3.应用本量利分析进行产品定价流程,组织各职能部门搜集整理基础数据,不仅需要变动生产成本、固定成本等数据,还需要对市场进行分析,得出各区域市场销售数量与价格的关系。

超威集团应用本量利分析制定价格之后,大多数产品价格有所增长,价格战有所缓和;各部门之间相互协作,加深了各部门对公司其他部门的了解,使得公司管理更加融洽。

本量利分析揭示了企业变动成本、固定成本、销售量、单价和利润等诸多变量之间的内在规律性联系,是为会计决策和控制提供有价值的会计信息的一种定量分析方法。要应用本量利分析,首先必须满足相关范围假设、模型线性假设、产销平衡假设、品种结构不变假设,或者基于企业实际对本量利分析的假设条件进行合理修正;其次需要企业具有本量利分析所需的各项数据作为支撑。

【管理会计师PCMA中级】

考取管理会计中级证书一方面能够提升管理会计实操能力,另一方面大大提高晋升提拔机率。是财务人员进阶必备证书。

点击了解PCMA中级招生方案>>

不知道报考PCMA管理会计师中级证书的流程是什么?网校为大家准备了管理会计师(中级)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PCMA中级报考指南>>

PS: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加入正保会计网校管理会计师交流群进群咨询:QQ:672021004

更多资讯:

管理会计师
PCMA初级PCMA中级
PCMA报名PCMA含金量PCMA费用
PCMA成绩PCMA认证PCMA准考证
PCMA前景PCMA科目PCMA介绍

往期推荐:

浅谈会计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

高考考生拍题上传搜题APP事件反思,缺少管理会计思维

【又一年高考】清华等院校取消会计本科专业是何用意?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管理会计初级

管理会计初级

高薪职位敲门砖 行业发展趋势

取证周期短马上转型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加入管理会计备考小分队

微信扫码

领取免费资料

百问百答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