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关注】报考高会的考生主要分布在哪个年龄段?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9-12

都说参加高会考试的考生,有很多是大龄考生。为什么这么说呢?报考高会人员主要分布在哪个年龄段呢?大家快来了解一下吧!

【关注】报考高会的考生主要分布在哪个年龄段?

根据往年网校高会报名调查,报考高会人员年龄主要分布在30岁以上,30~40岁占据61.9%,40-50岁占据30.16%,50岁以上占据7.94%。

【关注】报考高会的考生主要分布在哪个年龄段?

【关注】报考高会的考生主要分布在哪个年龄段?

首先,高会报名条件严格。报考高会人员需要满足一定的工作年限才能报名高会!

2024年高级会计师报名简章暂未公布,大家可以先参考2023年高会报名条件:

报名参加高级会计师考试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会计师职称后,从事与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

2.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会计师职称后,从事与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

3.具备博士学位,取得会计师职称后,从事与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2年。

其次,职场越来越年轻化,年龄到30以上,尤其增长到35+的时候,我们已经悄然进入了“35岁危机”这时候我们将面临很尴尬的处境。往上一看,跟你同龄的人该提升的都提升了;回头一看,年轻一点的个个虎视眈眈,各方面都很优秀;此时的你上上不去,下下不来,这时你就处在职场危机的阶段。此时你就需要拿下高级会计师,提升业务技能。

【关注】报考高会的考生主要分布在哪个年龄段?

很多人说50+了还有必要考高会吗?太有必要了,在财会届似乎永远都有知识等着我们去学习,你不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时代在进步,你的同行、竞争对手也在进步,你若止步不前,最后只能被社会淘汰。

大龄考生备考高会经验

不少50+岁大龄考生 高分拿下高会考试

53岁大龄考生80分拿下高会!听课是一种享受!

51岁大龄考生 同年内拿下高会考试+评审

50岁大龄考生74分过高会 他是这样学的!

2024年高会考试竞争相当激烈,准备报考2024年高级会计师考试的学员一定要提前准备,全力以赴去备考!早一步准备,早一步成功。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