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公布】此地2023年高级会计师考试通过率达66.96%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7-12

高级会计师的含金量较高,是不少考生职业生涯的目标。很多考生咨询:高级会计实务好考吗?

这一地区公布:2023年高级会计师考试通过率达66.96%

芜湖市财政局公布《我市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高级资格考试成绩公布表明:

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高级资格考试芜湖考区共有168人报名,115人参加考试(笔试),参考率68.45%。我市高级会计资格考试(笔试)5月13日在安徽工程大学进行。7月7日考试成绩公布,我市共有77人通过高级资格考试(笔试),合格率为66.96%。

就这个数据来看,还是挺高的。高会考试难度,从近年考题来看,考题整体难度不大,考点都在“情理之中”,大部分都可以在教材上找到依据,只有极个别题目考查的比较偏,但是大家也不用太担心,这类题目所占分值通常比较低,对咱们顺利通过考试影响不大。

高会考试不难,难的是评审!

评审环节复杂无人指导?写作周期长、发表困难的论文?没有参加过大项目,不知道怎么写工作业绩?还是和评审老师面对面的答辩流程?大家快来看看该如何准备评审吧!

1、了解评审流程

网上申报→资料审核→参加答辩(各省自定)→“高评委”评审→高会评审结果公示→领取高会证书及评审资料。

2、准备评审资料

申报人的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聘书(或聘用合同、聘用证明)、《高级会计实务》考试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外语水平材料、计算机水平材料及其他相关书面证明材料或者还要求提供继续教育证明材料,另还需在专业期刊发表1-3篇论文或著作。

根据发布的评审政策,各省对于参评人员的申报条件(学历及资历)、评审条件(专业理论知识、工作经历与业务能力、论文论著、业绩与成果等)、破格条件各有差异。

3、发表评审论文

论文是高会评审中的重要环节,而且论文发表周期较长,需要大家提前准备!

高级会计师评审一般需要发表2-4篇论文,因为文章从写作到发表需要经历选题、撰写、审稿、发表等一系列步骤,这个过程会比较长,大部分学员需要3-6月的时间才能发表一篇论文。且论文在期刊的发表通常需要排期,排期所需时间也不能完全确定和估量!所以大家一定要尽早准备论文!

4、撰写工作业绩

在写工作业绩时,工作内容侧重写财务管理(包括投资、融资管理),财务分析,预算控制,单位财会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企业上市筹备,中、高级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突出业绩,用数据说话(注意适度),不要写的太平淡。

5、准备评审答辩

①高级会计师评审答辩题目一般与论文或目前从事的工作紧密相关,在答辩前大家一定要将论文内容熟练掌握,了解透彻。

②一定要把相关资料带全,有备无患;

③答辩前把论文及申报的工作业绩等反复看几遍,越熟越好;

④整个答辩交流的时间约为25-30分钟,建议同学们自己先演练2-3遍;

⑤回答问题的过程注意语速适中,吐字清晰。同时要注意合理掌握答辩的时间,不能超时。

注意:各地高会评审要求不同,大家要以当地政策为准!各地区高级会计师评审政策>>

微信扫码添加老师微信咨询高会政策!~

咨询高会政策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方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