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中级会计考试通过后 如何为高会做准备?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0-21
中级考后如何准备高会 中级考后开始准备论文
中级考后多久能报高会

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成绩已经公布,考过中级后你有什么打算吗?相信有不少考生准备继续考证,转战高会。在现代这样的大环境下,中级证书已然成为会计人的标配,想要谋求更好的发展,拿下高级会计师势在必行!

考完中级会计以后,想要考高会需要满足一定的工作年限。在这几年什么都不用做吗?当然不是,既然想要考高会,从考过中级会计开始,就要为拿下高会证书做准备了!

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按要求完成继续教育

①未完成会计继续教育影响高会报名

参考2022年各地高会报名简章,广西、兵团、北京、重庆、江苏、贵州、山东、新疆、上海、江西、内蒙古地区均需完成继续教育方可报名高会,没有继续教育会导致报名失败!

②未完成会计继续教育影响高会评审

●天津:需填写2018-2022年参加继续教育情况。

●海南:需完成近五年会计人员或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山西: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应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并取得规定学分。申报评审人员任期间参加继续教育情况将作为申报职称评审的重要条件。

......

大家一定要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继续教育,会计继续教育越来越重要了,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千万不能忘,并且部分省份继续教育不能补,必须当年完成,大家一定要重视!

准备社保缴纳证明

部分地区表明报名2022年高级会计师需提供居住证明或者缴纳保险证明,例如:上海、北京。

虽然,一般情况下申报高级会计师评审应该在工作所在地,与社保缴纳无直接关系!但有部分地区要求提供社保缴费单位与工作单位一致!

所以,建议考生在报名高会或者申报高会评审的前两年,最好不要有频繁的工作调动,提前准备好居住证明或者缴纳保险证明。以免影响高会的报名及评审。

为高会评审业绩做准备

评的是你在单位干得怎么样,你的业绩如何。所以,工作业绩是否过硬,是决定能否通过评审的重要原因。

但是,不少考生因为没有参加过大项目、业绩平平、没亮点等原因而影响评审,所以,在考完中级会计到报考高会这段时间,建议考生有计划的参与一些项目,在工作上做出一些业绩,您经历的重大财税事件越多,工作业绩越有深度和广度。那您通过评审的概率就越高!

准备高会评审论文

一般情况下,中级会计职称考过以后发表的论文都是有效的(鉴于各个地区高会报考评审政策有所不同,最好再与当地的财政局确认一下)。

大部分地区高级会计师评审条件要求考生发表一定数量的论文,高级会计师评审一般需要发表2-4篇论文,每一篇论文的写作发表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因为文章从写作到发表需要经历选题、撰写、审稿、发表等一系列步骤,过程会比较长,一般需要至少几个月的时间,大部分学员需要3-6月的时间才能发表一篇论文。

而且写完论文后,还需要在期刊发表,而正规期刊发表通常需要排期,排期所需时间也不能完全确定和估量!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论文,以免考试通过了,评审却来不及准备!

大家提前准备论文,这样大家也有时间从撰写,到修订,到定稿,在最终发布精雕细琢出一篇好文章。

需要注意的是:各个地区高会报考评审政策有所不同,考生确认论文的有效期,要根据当地要求准备论文,以免出现论文不符合标准的情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各地高会评审政策

参考2022年各地高会报名要求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