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2024高会竞争激烈 请大家及早准备!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9-22

2024高级会计师新考季已经开始,你开始备考了吗?高级会计师竞争激烈,请大家务必及早准备!为什么这么说呢?看下以下2个数据!

1、高会报名人数不断上涨

2023年高级会计师报名人数6.4万人!2022年高级会计师报名人数为5.9万人,2023年高会报名人数直线上涨5000人,较2022年增长8.47%!创历史新高!

纠结要不要报考高会考试?先来看看这几个数据!

正保会计网校整理

从以上数据来看,高会近5年报考人数均在5万人以上,自2020年发生疫情,报名人数有下降趋势!但2022年、2023年高级会计师报名人数直线上涨,说明高级会计师还是很受大家青睐的。

2、高级会计师报考政策放宽

近年来各地高级会计师报名条件陆续统一,高会报名条件放宽,大专学历符合工作年限等条件也可报名高级会计师考试!报名高级会计师考试的人员也不仅仅是中级会计师了,部分地区地区注册会计师、税务师、资产评估师等也可报名了!高级会计师竞争愈加激烈!

越来越多地区允许注册会计师报名高级会计师考试,详见下表:

年份允许注册会计师报名高级会计师的地区
2020年陕西、广东、青海、安徽、海南(5个)
2021年陕西、广东、青海、江西、北京、天津(6个)
2022年陕西、广东、青海、江西、北京、天津、内蒙古、重庆(8个)
2023年陕西、广东、江西、北京、天津、内蒙古、广西、湖北、重庆、新疆(10个)

2023年,新增广西、湖北等地注册会计师可报名高级会计师考试,未来也许会有更多地区允许注册会计师报考!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地区注册会计师符号一定条件即可免试申报高会评审!

政策放宽了高会报考人群范围,是不是鼓励大家拿下高会呢?你动心了吗?2024年高会报名预计在2023年12月份,准备要报考2024年高会考试的同学们可以到时候多多关注,避免错过报名再等一年!立即预约2024高会报名提醒>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