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你的高级会计实务考试成绩过期了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02

2021年高级会计评审申报部分省份正在进行中,取得了高级会计实务考试合格证但是还没有进行评审申报的小伙伴,赶快看看你的考试成绩过期了吗!正保会计网校提醒大家,高级会计师职称考试采取考评结合的方式,并不是取得了高级会计实务考试合格证就万事大吉了,还需要参加高会评审申报,通过后才能最终取得高级会计师职称。

▎高会考试成绩有效期

高级会计实务考试成绩达到全国线后,需要在近三年内参加高会评审申报。例如2021年高级会计实务考试成绩合格考生可参加2021、2022、2023三年或者2022、2023、2024三年的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具体参加哪三年的评审要看各地的评审申报政策。

推荐阅读:2021年各地高会评审政策汇总

注意:能参加而未参加评审也算作一次机会!

达到省线的考生仅有1-2次参加评审的机会。各地省线成绩不一样,也并不是每个地区每一年都有省线,各地区省线需以当地官方通知为准!

高会评审申报机会难得,评审材料需要提早准备,一起来看看参加评审都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吧!

▎高会评审所需申报材料

一般情况下需要提供:申报人的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聘书(或聘用合同、聘用证明)及其他相关书面证明材料或者还要求提供继续教育证明材料。

根据发布的评审政策,各省对于参评人员的申报条件(学历及资历)、评审条件(专业理论知识、工作经历与业务能力、论文论著、业绩与成果等)、破格条件各有差异,可参考:各省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申报时间及政策汇总>>

▎高会评审申报论文要求

高级会计师实行考评结合,高级会计师评审要求申报人在公开出版发行的期刊上发表专业著作或论文,方可参加评审。高级会计师评审一般需要发表2-4篇论文,各省对论文发表的要求有细微的差别,一般来说文章字数在2000字到5000字之间,需发表在有国内标准书号(ISBN 号),或国内统一刊号(CN 号)或国际统一刊号(ISSN 号)的学术出版物或省级以上业务主管部门、学术机构主办的定期出版的财会类专业刊物上。各省高级会计师评审论文要求汇总

▎高会评审申报工作业绩要求

首先我们要知道,高级会计师应具有丰富的财税实务工作经验;能负责核算、管理、内控等工作;能培养财税专业人才,并指导其工作;报高会业绩,其实就是看你有没有组织,协调,沟通能力。

在写工作业绩时,工作内容侧重写财务管理(包括投资、融资管理),财务分析,预算控制,单位财会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企业上市筹备,中、高级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突出业绩,用数据说话(注意适度),不要写的太平淡。

担心自己准备不充分?为帮助已取得高会考试合格证的学员顺利进行申报评审工作,及时完成论文的编写及发表,网校重磅推出高级会计师论文班,论文从选题至发表全程辅导!24小时内留言板答疑,辅导期内直至发表成功!查看论文班详情>

评审指导班全程指导评审申报,针对性指导业绩撰写!申报表填写、纸质材料装订,评审答辩指导;工作业绩撰写指导,挖掘业绩亮点,包装润色等,专职老师24小时内答疑,指导考生突破评审+业绩+答辩壁垒。查看评审指导班详情>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