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2022年高会考试合格后可抵免继续教育学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0-10

大家都知道,从事会计相关工作就必须进行会计继续教育,那么高会考试合格后还需要参加当年会计继续教育吗?

高会考试通过后可抵免继续教育学分

根据《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第十三条: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会计相关考试,每通过一科考试或被录取的,折算为90学分。

这说明高会考试合格后也是可以抵免会计继续教育学分,但只能抵扣2022年的继续教育,那么该如何抵免呢?

1、北京财政局回复网友提问: 通过高会考试可以抵免继续教育学分,可以上传当年成绩单折算当年继续教育90学分。网址:北京市财政局—个人办事—会计人员信息管理系统。

2022年高会考试合格后可抵免继续教育学分!

2、根据往年天津文件:参加高会考试合格的可以抵免继续教育90学分,会计诚信平台自动确认继续教育学分,不需要申请。

2022年高会考试合格后可抵免继续教育学分!

3、上海财政局也回答了类似的问题:参加高会考试并通过可以折算为会计继续教育学分,可通过上海财政网的上海市会计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同会计人员信息登记)进行在线办理折算手续,并按要求上传相关考试成绩单等资料 。

2022年高会考试合格后可抵免继续教育学分!

以上为北京、天津、上海财政局的回复,其他地区的考生具体如何操作还需按所属地区财政局的具体规定进行操作。

在财会圈混就一定要继续教育,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必须参加继续教育,而且会计继续教育还会影响高会评审噢。点击进入会计继续教育>>

同时,高级会计师考试通过后一定要及时申报评审,部分地区2022年高会考试合格考生赶得上当年高会评审,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地区省线合格考生仅有这一次机会,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相关事宜!了解各地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时间及政策>>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