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高会考试范围广但题不深 一定要全面复习!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7-06

2022年高级会计师考试8月7日开考,考试特点有哪些?该如何应对?大家先来看下往年高会考生的考后反馈!

高会考试范围广但题不深 一定要全面复习!
高会考试范围广但题不深 一定要全面复习!
高会考试范围广但题不深 一定要全面复习!

2022高会备考时间紧张,大家一定要熟知高会考试特点,提前做好应对方法!接下来一一为大家梳理高会考试特点!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高会考试题量大,且综合性强

高会考试题型均为案例分析,一共九个案例,前七个案例为必答题,共计80分,后两个案例为选做题,选择自己擅长的一题作答,分值20分。并且全部是主观题,文字阅读量大!

高会考题特点主要偏于理解、应用、判断。侧重考查考生的管理思维以及新复杂业务、热点问题的会计政策领悟和实际操作能力;要求考生具备较强的职业判断能力和业务知识应用能力。

《高级会计实务》试题全部为主观题,灵活性程度高,不仅考核答题人的专业水平,同时也考核答题人的分析判断、归纳总结能力。平时一定要多练习噢!切忌只动脑“不动手”!

高会考试面广,注重细节考核

高会考试面是很广的,大家在最后一定要回归到教材上去,把高级会计师教材通读几遍,知道知识点在什么地方,注重细节考核。

高会考试侧重考查新复杂业务、热点问题的会计政策领悟和实际操作能力,充分体现新环境下的新成果,教材新变化的地方也要特别关注,所以大家必须熟悉教材。

高会考试计算量少,分析灵活

从近几年来看,高会考试中计算性知识考的越来越少,就算是有计算性知识,计算量也非常小,所以同学们也不要过于紧张,计算性知识不是高会考试的主流。

分析性题目比较灵活,有的分析类题目教材中还找不到答案,这也符合高级会计师考试定位,要求考生在掌握理论点的基础上学会运用,并解决实际问题。

高会教材变化大,但考试并不难!

2022高会教材从九章变成了十章,各章节内容也有增减,考前必须重点学变化点!高级会计师考试防考“新”,教材新增的内容往往也是考试时最常考察的哦!

高会教材变化大,考试其实并不难!高会考试内容特别多,但是是一张卷啊!这就意味着高会考的内容多面宽,考的题不深!所以高会教材看着难,但考试并不难!

2022年高会考试教材变化比较大 哪些内容应该重点学?

2022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全部为案例分析题,考生需完成8道案例分析题作答,考试时长仅210分钟,实行开卷、无纸化考试,考试时间紧张,大家一定要摸准高会考试特点,全面复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