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新手第一次报名2022高会 该如何备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1-20

2022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5月7日,较2021年考试时间又提前了!而且高级会计师考试教材大改,

由原来的九章调整为十章,新增第八章企业财务共享服务。另外在章节结构上也进行了调整,从目录就可以看出今年“翻天倒海”般的变动。

2022高会备考时间缩短,学习内容增加,对于第一次报名2022高级会计师的新手来说,该如何备考呢?参加高级会计师考试的考生大多都是上班族,平日里忙于工作和生活,很难像学生时代那样,可以每天拿出大块的时间来学习。那么如何高效备考,就成了决胜高会考试的关键。

第一步:了解高级会计师考试

(1)高级会计师考试科目为《高级会计实务》,高级会计实务考试题型为:案例分析题。主要考核应试者会计业务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综合能力。

《高级会计实务》考试内容来源于《高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大纲。

考试以案例分析题形式进行考核。根据历年考试情况看,包含9道案例分析题,其中第8题、第9题为选答题(每题20分,考生应选其中一题作答),选答题如果都做的话,计算机会自动识别,取高分者计入总分。计入成绩的总分值为100分。一般全国高会合格分数线为60分,部分地区会设置省线。

(2)考试采用机考、开卷形式。

采用开卷考试,如果在考试过程中对考查的知识点把握不准确,可翻看教材及查询相关资料,尤其是针对文字性试题,可在答题过程中翻找相关资料。

机考形式,一般范围较广,且需要学员提前去做题适应,了解机考的答疑方式,以免因不熟悉环境而手忙脚乱!

(3)2022年高会考试时间5月7日,考试时间为3.5小时。

(4)高级会计师实行考评结合,考试通过后,需在成绩有效期内通过高级会计师评审,才能取得高级会计师证书。

一般来说,超过国家线的高会考生拥有三次高级会计师评审机会,超过省线的考生拥有一次高会评审机会。部分地区省线合格考生仅可申报当年评审,高会评审流程繁杂,考生们不可掉以轻心,建议提前准备论文发表。

第二步:备战高级会计师考试

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制定学习计划很关键,有了目标才有动力,要知道自己这一天学习什么,学习多少内容。没有计划,很容易放弃,到头来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正保会计网校制定了2022年学习计划表,计划16周的学习时间,分为基础、提高和冲刺三个阶段;学员可根据计划表的提示,结合自己的时间安排、学习情况进行细化,并按计划要求完成听课、做题的学习任务。

新!2022年高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实务》学习计划及学习方法

第三步:如果高会备考之余还有精力,建议大家提前发表论文

高级会计师评审要求申报人在公开出版发行的期刊上发表专业著作或论文,方可参加评审。高级会计师评审一般需要发表2-4篇论文,各省对论文发表的要求有细微的差别,一般来说文章字数在2000字到5000字之间,需发表在有国内标准书号(ISBN 号)或国内统一刊号(CN 号)或国际统一刊号(ISSN 号)的学术出版物或省级以上业务主管部门、学术机构主办的定期出版的财会类专业刊物上。

论文从选题、撰写、初稿、审核,定稿到发表需要极大的心力,论文的写作发表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大部分学员至少需要3-6月的时间才能发表一篇论文,而且有的地区要求3篇论文发表时间不能在同一年,一般情况下,中级职称考过以后发表的论文都是有效的,如果论文集中在一个时间段,评审老师很可能会认为你是为评审而写的文章,可能会对评审成绩有影响。总之,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噢!

论文在期刊的发表通常需要排期哦~考生们最好尽早准备,以便尽早发表避免节外生枝。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论文要求汇总

2022年考试时间提前至5月7日,备考时间大大缩短,时间紧任务重,各位考生一定要尽早备考,备考时间越多,准备越充分,在考场上才能应对自如。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