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高经评审论文也可以用于高会评审?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12

高级经济师评审发表的论文可以用于高会评审吗?一般来看,是不可的,毕竟2者还是有差异的,分属于经济和会计,那么论文能用吗?我们先来看下高级经济师和高级会计师关于论文的要求!

高级经济师:各地有差异,高级经济师评审时,一般要求申报人在公开出版发行的期刊上发表专业著作或论文,一般需要发表2篇左右论文,期刊要求一般是有国内统一刊号(CN)或在有国际统一刊号(ISSN)或在省部级以上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

高级会计师:各地有差异,高级会计师评审一般需要发表2-4篇论文,各省对论文发表的要求有细微的差别,一般来说文章字数在2000字到5000字之间,需发表在有国内标准书号(ISBN 号),或国内统一刊号(CN 号)或国际统一刊号(ISSN 号)的学术出版物或省级以上业务主管部门、学术机构主办的定期出版的财会类专业刊物上。

以江苏为例:

江苏高级经济师论文要求:

取得经济师资格后,撰写、发表、出版本专业有较高水平的论文、著作等。查看详情

江苏高级会计师论文要求:

取得中级会计师资格后,在公开出版发行的专业刊物上独立撰写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财会专业论文。查看详情

从以上来看,高经与高会论文发表要求还是有相似性的,如何符合当地评审条件,也许可以同时用于高经和高会评审噢!网校就有学员这么做了,并且皆大欢喜!

网校学员:nyfbs2006

【报论文班,花钱很肉痛,但还是信任】

去年我狠下心报了网校的高级会计师论文及评审班,当时交钱真的肉痛。但由于一直以来的学习与考试都是在正保会计网校的帮助下完成的,非常信任这里的师资力量,所以报了名。

【花这么多钱,网校不代写论文和业绩材料?】

论文在老师的启发下自己写的,业绩材料也是在老师的启发下整理的。当时还有点气愤居然出了这么多钱,网校都不帮我们写论文和业绩材料。

【幸亏论文是自己写的,顺利通过答辩,评审,还是双高】

但在今年的高级经济师面试评审中,由于论文是自己写的,业绩材料也是自己费心整理出来的,评委老师出的论文中的题目及业绩中的题目,我非常流畅的答出来了,我甚至在面试前基本上没做多少准备,只是在面试前两天才写了自述材料,背了几遍。然后第三天就看到自己通过了评审,单位其他两个一起参评的同事都没有通过。然后在12月份的高级会计师面试评审中,又通过了。

【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却得到了最好的结局】

真是太开心了!原本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在网校老师的鼓励下报了名,在他们的帮助下一步一步通过高会考试,再写出高质量的论文,整理出有高度的业绩材料,直至最终顺利通过评审,还是双高!查看原帖

你正在准备高会评审吗?论文发表了吗?温馨提示:一般获得中级职称以后发表的论文都是有效的,可以的话,大家最好提前准备论文,以免措手不及!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