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2021高会考试用品&考场注意事项&考场心理调节四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13

2021年高会考试战争马上就要打响了,参加高会考试最基本的事情你准备好了吗?不要嫌网校啰嗦,尽管重复提醒,每年依旧有考生因为这样那样的客观因素影响考试的。网校不得不再次叮嘱大家!

一、考试时间要牢记

2021高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5月15日(星期六)8:30—12:00,考试时长为210分钟

考试科目为《高级会计实务》,考试题型全部是案例分析题

二、考试用品要备好

1.准考证

2021高会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要注意及时打印准考证(可以多打印几份),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须知。如果错过打印时间要及时咨询当地财政局,忘记还是很麻烦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及时打印哦!准考证打印入口>>

2.身份证

注意身份证不要过期,如若考前丢失,还需到公安部门补办临时身份证或由公安部门出具身份证明材料(带照片)哦,详情咨询当地财政局。

3、打印并签署健康承诺书:

近期各地区陆续发布2021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很多地区表明打印准考证的同时,需同时打印并签署相关协议或承诺书,否则会影响考试。

4、入场前出示健康码:

参加2021年高会考试需提供健康码(绿码)。不少地区要求须考前14天申领健康码,还没申领健康码的考生要抓紧时间申领了,再不申领就真的晚了!

5、自备几个医用口罩:

为了自身安全,也为了能顺利进行考试,大家考试当天一定要多备几个医用口罩。

(温馨提示:考试当天各位考生尽量提前一个小时到达考场。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检测工作,避免迟到。)

6.需要携带的东西

禁止考生自带计算器。所以熟悉系统自带计算器非常有必要,大家可以提前阅读一下网校老师为大家准备的计算器操作说明。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和电子设备、计算器、纸张、饮品以及其他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座位。

高会开卷考试,大家一定要将带进考场的资料装订成册,高级会计师实行开卷考试,开卷考意味着大家可以在考场上翻看教材及查询相关资料,尤其是针对文字性试题,可找到相应知识点后抄录到答卷中。

另外,请各位学员提前了解考区的交通状况,考点的交通路线。外地考生,需订票、租住宾馆的,尽量提前安排好。

三、考试时注意事项

1.考试开始前30分钟,考生可以凭上述有效证件进入考场,完成电子签到及身份校验后对号入座。考试时间以考试系统计时器为准。考试开始30分钟后,未签到的考生视为缺考,考试系统不再接受考生的登录。

2.考生入座后,在登录界面输入准考证号和居民身份证号登录考试系统,认真核对屏幕显示的本人相关信息,阅读并遵守《考生须知》及《操作说明》,等待考试开始。

3.参加考试过程中,如果出现考试机故障、网络故障或供电故障等异常情况,导致无法正常考试的,应当听从监考人员的安排,不得自行处置。

四、考试心理调节四法

1、抑制法:拿到试卷后,只需冷静地思考试卷上的题目,勿需多久,这种怯场或走神的心理干扰就自然会被抑止,进而调整机体步入最佳状态来完成考试。

有许多学员在临考前总担心怯场,怕自己会紧张。对此,学员可用抑制法来避免怯场或走神。其原理是,当大脑中一组神经元受到刺激后,会发出兴奋去刺激大脑皮层,产生思维活动。同时,它又会发出另一种兴奋,去抑制其他神经元的活动。

2、睡眠法:卧在桌上,休息3至4分钟,以达到镇静的效果。

有些学员一拿到试卷,由于昨夜的睡眠不足,身体欠佳,或者因为怯场,导致发挥失常。采用睡眠法,有利于中枢神经的协调,还能消除疲劳、紧张,使情绪稳定,思路敏捷。结果,使机体竞技状态从低谷走向高峰。

3、翱翔法:放空思路,冷静几分钟再答题

有一些学员拿到试卷后,便忧心忡忡,导致植物神经系统紊乱,使交感神经系统过度紧张,迷走神经过度抑止。这时,学员可让思路像牧羊一样,任其在大草原上畅游。这样,有利于植物神经协调,从而摆脱因境,顺利迎考。

4、化简法:遇到难题跳着做,先完成简单的试题

以往,有很多优秀的学员一拿到试卷,就先把简单的试题消灭掉,再一步一步地解决化简疑难的问题。因为一旦把简单的试题完成后,就能有效地稳定情绪,活跃思路,迅速提高反应能力。

最后,预祝大家顺利备考,梦想成真!

推荐阅读:

【关注】2021年各地高级会计师考试疫情防控要求

【盘点】2021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注意事项详情汇总

高会大考在即 刘国峰老师发文:叮嘱考生注意事项!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