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高级经济师 > 政策解析

为什么很少人考高级经济师?主要是这三大原因...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13
普通

为什么很少人考高级经济师?这和高级经济师的考试政策有关,具体如下:

01

高级经济师自2020年起才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统一考试,之前都是各地组织考试和评审,而且很多地区都是不组织考试直接评审。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02

高级经济师报名门槛较高,必须先取得中级经济师或者等同于中级经济师的证书,且满足相应的工作年限,所以限制了很多考生。

高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03

高级经济师实行考评结合,考试通过后还需要申报评审,评审通过后才能获得高级经济师职称。所以即便很多考生符合高级经济师报名条件,但没有出色的业绩和成果等,也是很难拿下高级经济师职称的!

高级经济师成绩和证书

高级经济师报考门槛高也意味着证书含金量很高,所以符合高经报考条件的小伙伴,一定要抓住机会,尽早准备高经备考和评审材料!高经考评“证”程 从此课开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全国统考课程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全国统考 全新打造

35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