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高级经济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

中级经济师过了5年才能报考高级经济师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12
普通

中级经济师过了5年才能报考高级经济师吗?不一定的,因为报考高级经济师不同学历要求的工作年限不同。

高级经济师报名条件如下(具备其中之一即可):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

2.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

3.具备博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2年

取得会计、统计、审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符合以上学历、年限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注意:

1.取得房地产估价师、咨询工程师(投资)、土地登记代理人、房地产经纪人、银行业专业人员中级职业资格,可对应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

2.取得资产评估师、税务师职业资格等相关职业资格,可根据《经济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规定的学历、年限条件对应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

综上:如果你是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中级经济师过了5年才能报考高级经济师哦!

推荐阅读:计划考高级经济师?该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评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全国统考课程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全国统考 全新打造

35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